奥巴马提名首位穆斯林联邦法官

 

阿比德•莱兹•古莱氏(Abid Riaz Qureshi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近日提名一名华盛顿穆斯林律师为联邦地区法官,如果该提名最终得到确认,他将成为美国首位穆斯林法官。

来自白宫的消息:阿比德•莱兹•古莱氏(Abid Riaz Qureshi)就职于华盛顿莱瑟姆&沃特金斯律师事务所,擅长处理医保诈骗及证券违法行为。周三,奥巴马提名他担任哥伦比亚地区法院联邦法官,奥巴马在其声明中指出:“我很高兴能够提名古莱氏先生为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服务。我相信,他能够以他的正直、以他对正义的坚定信念来服务美国大众。”

美国穆斯林群体热烈欢迎奥巴马总统的这一决定。

美国与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全国执行董事尼哈德•阿瓦德(Nihad Awad)说:“总统提名阿比德•古莱氏加入联邦地区法院这一决定给我们传递了积极资讯,美国穆斯林群体热烈欢迎这一决定,我相信,虽然如今有人故意制造分裂与混乱,但那些尊重文化多元、懂得互相尊重的美国公民还是会欢迎这个决定。”

在进行司法系统提名时,奥巴马非常看重多元化,他提名至联邦法院的女性、黑人与西班牙人数目超过了他前任的总统们,同时,他在提名法官时也非常看重其工作经历。

然而,参议院一直以来都在怠慢奥巴马的提名,也暂停了一切有关联邦法官的提名,直至奥巴马明年一月份任期截止。其中也包括奥巴马对最高法院大法官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的提名。

因此,古莱氏的提名很可能无法在奥巴马任期内得到确认,除非参议院立法者们能够在其任期内就开始处理这一提名。

叶哈雅译自CNN

http://us.cnn.com/2016/09/07/politics/obama-nominates-first-muslim-judge/index.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