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沙特大使皈依伊斯兰教并完成朝觐

 

英国驻沙特大使西蒙·柯利斯和妻子身穿朝圣服装。 图片来源:twitter

据英国《电讯报》16日报导,英国驻沙特大使西蒙·柯利斯(Simon Collis)确认皈依伊斯兰教并完成麦加(Mecca)朝觐。这一消息曝出后,他收到了来自整个伊斯兰世界的祝贺。

此事得以公开,是因为推特上出现了柯利斯和妻子身穿传统的穆斯林朝圣服装的照片。照片中,两人站在英国驻麦加领事馆前。

报导称,尽管据信过去也有其他外交官皈依伊斯兰教,但柯利斯被认为是首位进行麦加朝觐的英国大使。

这位60岁的外交官能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他之后确认了推特上的资讯。他写道:“在穆斯林社会生活了30年之后、在和妻子Huda结婚之前,我皈依了伊斯兰教。”

这一消息引发了网路上来自沙特和整个伊斯兰世界的祝贺热潮。许多穆斯林用 “Haji Simon”一词向他致敬。在人名前加上“Haji”,表示此人完成了麦加朝觐。

柯利斯的妻子是叙利亚人,他于2011年结婚前不久选择信奉伊斯兰教。虽然他的一些外交官同事知晓此事,但尚未在沙特首都公开。英国外交部拒绝就此事置评,称柯利斯的宗教信仰属个人事务。

柯利斯曾在中东地区长期任职,并于2015年年初就任驻沙特大使。此前,他于2007年至2012年担任英国驻叙利亚大使。因批评阿萨德政府镇压和平示威者,他当时惹恼了叙利亚当局。

 2012年2月英国中断与叙利亚外交关系后,柯利斯离开了大马士革。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