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个大学校园纷纷提供礼拜场所

先知说:“知识是穆斯林的遗失物,无论在哪里都要拾取它。”由于日本近代以来,科技文化在亚洲具有无可比拟的地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穆斯林前往求学。

随着穆斯林学生的增加,日本各大学也顺应形势的变化,尊重文化的多样性,让宗教走进了校园。如日本立教大学、东海大学、立命馆亚细亚太平洋大学都设立礼拜室,给穆斯林师生的日常礼拜提供了很大便利,给学习生活带来方便。

不仅如此,东京大学、首都大学,还允许穆斯林学生在校园礼主麻,方便了不能前往各个清真寺礼拜的学生。

下图是日本立教大学的礼拜室,立教大学是日本首家在教育机关设置礼拜室的大学。图片展示的是礼拜室的外观和开放典礼的场面。

下图是这是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apu),为穆斯林的留学生和教员礼拜用的安静之所,穆斯林可以在这里纪念安拉,也可以静心冥想和读书等。

下图是日本东海大学的礼拜室,除了男生用礼拜室,还有女生用的礼拜室。只要是本校的学生都可以使用。

据悉,在日本大约有13万穆斯林。注册的宗教法人管理的“清真寺”达80多处,寺门挂有阿拉伯文招牌,但受限于“建筑基本法”的防震条款少有阿拉伯式的圆顶。在东京、大阪这样的国际大都会,清真料理和食品屋也很多。

祈求安拉襄助在日本求学、工作、生活的穆斯林,祈求安拉回赐那些对穆斯林友好相待,给穆斯林信仰的实践带来方便的人们!

请欣赏下面来自日本的图片

(感谢采菊东篱、马兄弟的供稿)

(绿色童年撰稿人采菊东篱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