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女子被迫摘除头巾,政府致歉并赔偿17万美金

艾达•卡迪(Aida Al-Kadi),现年62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美国穆斯林。

2013年,艾达因驾照过期收到法院传票,然而,开庭当天,因家中有急事,艾达未能按时到停接受问询。事后,艾达主动前往警局接受处理,却被收监入狱。

入狱时,监狱管理人员要求她摘掉头巾拍照,艾达表示头巾属于她的信仰,但狱方坚持强迫她摘除。出狱后,艾达便一纸诉状将监狱方面的粗暴、蛮横、无理行为诉诸法庭。

本月17日,在联邦法庭的调解之下,艾达同意与她所在的拉姆齐县(Ramsey)政府达成和解,条件是当地执法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强迫任何穆斯林妇女摘除头巾,同时赔偿艾达17万美元现金。

案件完结后,艾达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讲述了她主动前往警局接受驾照逾期处理时的屈辱遭遇。她说:“那次事件之后,我一直都很难受,我被迫在异性面前摘除我的头巾,我甚至感觉自己不再完整。如今,事情已经得到解决,我很感恩,但我更开心的是,其他穆斯林姐妹不必遭受此类耻辱。”

据悉,艾达此次诉讼得到了美国与伊斯兰关系委员会的大力致辞。在调解期间,当地政府颁布一项新法令,明文禁止执法人员以任何藉口强迫穆斯林妇女摘除头巾,法庭同时承诺将督促执法机关进行普法教育,确保这一新法令得到彻底实施。

美国与伊斯兰关系委员会执行主管杰拉尼•胡赛因(Jaylani Hussein)指出,此次案件意义重大,它确保了穆斯林妇女的尊严得以保护。

艾达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美国穆斯林,从小就受到浓厚的伊斯兰信仰薰陶,长大后一直以伊斯兰信仰所教导的方式生活、工作,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在她看来,头巾就是她信仰的核心所在,因为这是伊斯兰信仰对穆斯林女子的教导与要求。在诉状中,艾达指出了头巾对穆斯林女子的重要意义,同时表达了被迫摘除头巾对她的心理造成的巨大伤害。

联邦法庭发布的调查报告复述了艾达事件的完整经过。艾达因驾照逾期而被拘留期间被迫摘除头巾,艾达解释了头巾的重要性,但若干男性监狱管理人员依旧强迫她摘掉头巾,艾达表示拒绝,现场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试图暴力扯掉艾达头巾,艾达喝止该女警并自己摘掉头巾,监狱方面随即没收了艾达头巾。联邦法庭认为,这一系列行为是对艾达信仰自由权的亵渎与侵犯。

拘留结束后,艾达发现自己摘掉头巾的照片赫然出现在某网站,这令她震怒不已。她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耻辱,也是我们这一生中最大的伤痛。”

递交诉状之后,艾达也向美国与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寻求法律援助。委员会法律顾问随即向拉姆齐政府递交公文,要求政府方面彻查这一事件。拉姆齐政府于第一时间对此作出回复,表示政府已经开始调查,随后表示政府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然而,艾达本人对这一回复并不满意,她希望得到的是官方致歉与法律禁令,而非一纸公文。于是,艾达将当地政府诉讼至联邦法庭,以自我辩护的方式控诉政府及监狱方面的违法行为。

需要指出的是,艾达之所以选择自我辩护,是因为没有任何一名律师愿意为她辩护。艾达说:“虽然他们选择无视我,但我不愿放弃,我知道,如果我不去理会这件事,我就是在助长不义的行为。”

2017年,艾达的诉讼终于得以立案,拉姆齐县政府随即颁布一项新法令,禁止执法机关强迫穆斯林女子摘除头巾。

后续审理中,拉姆齐政府向艾达表示歉意,并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和解。由于当地政府已经颁布法令禁止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艾达同意了和解的提议。

艾达的胜利,不仅仅代表了她个人,更是给美国其他地区敲响警钟。分析人士指出,艾达事件将促使其他地区也颁布类似法令。

当地检察官凯特琳罗斯•费舍尔(Caitlinrose Fisher)指出:“法庭的初步判决明确指出,强迫一名信仰伊斯兰的穆斯林妇女摘除头巾,是对她基本人权的巨大伤害,侵犯了信教者的宗教信仰自由权。”

此外,拉姆齐政府也表示相关方面已经彻底删除艾达的免冠照片。

---------------------

编辑:叶哈雅

出处:Inforum

原文:Muslim woman who sued jail staff over hijab removal gets $170K settlement

连结:https://www.inforum.com/news/crime-and-courts/4827823-Muslim-woman-who-sued-jail-staff-over-hijab-removal-gets-170K-settlemen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