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队强制驱逐罗兴亚穆斯林

继缅甸边境地区于近日爆发武装冲突以后,本周日,缅甸政府军队动用武力将几百名罗兴亚穆斯林强制驱逐出了他们居住的村子。于是,连续两晚,他们不得不躲在稻田里过夜,没有任何东西能为他们遮风挡雨。

英国路透社(Reuters)电话采访了四名罗兴亚线人,他们告诉记者,缅甸边防警卫人员于周日突袭了基堪平村(Kyee Kan Pyin),下令当地逾2000名村民立即撤离,并且只给了他们一点携带基本生活物资的时间。

此次驱逐行动标志着缅甸西北部罗兴亚穆斯林聚居区暴力冲突与不稳定的进一步升级,它也标志着若开邦(Rakhine)地区罗兴亚少数族裔与佛教徒之间的关系再次降到了最低点。上一次发生类似情形还要追溯到2012年,彼时,两个族裔之间的种族与宗教冲突导致近百名罗兴亚人丧生,另有近千人流离失所。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所领导的缅甸政府声称政府军与警方武装力量只是在打击若开邦地区近40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他们声称这些人员都属于罗兴亚少数族裔,而其背后还有境外势力的支持。

虽然缅甸官方声称政府军只不过是在很“谨慎”地清扫本月九日袭击缅甸边防军的武装组织,但是,若开邦当地居民却一再指责政府军滥杀无辜、焚烧民居。

“我成了无家可归者”

基堪平村一名罗兴亚男子说:“昨天下午,政府军将我驱逐出了我自己的家,现在我只能和我的家人以及另外逾200名族人躲藏在村子外面的稻田里,我成了无家可归的人。政府军士兵抵达我们的村子之后便声称,如果我们不立即离开,他们就会向我们开枪。”

另外一名目击证人和两名来自孟都县(Maungdaw)的罗兴亚长老也向我们汇报了同样的情况,他们一直都在周边地区收集相关资讯。据他们粗略统计,目前大约有2000名村民被迫逃离家园。

有些村民设法在临近村庄找到了避难所,但是,依旧有几百名罗兴亚人无处可去,只能躲藏在附近的稻田里。截至目前,他们以及在四处游荡,依旧要在野外过夜。

缅甸政府发言人敏特夸(Mynt Kyaw)指出,政府没办法和当地任何人取得联系,因为该地区已经成为军事管辖禁区。

敏特夸说:“今天早上,一名罗兴亚穆斯林打电话对我说军方正在强制性驱逐他们,但是我无法确认该资讯是否属实。”

军方也未对此做任何回应。

罗兴亚少数族裔人权活动家上传到社交网路的视频显示,大量讲罗兴亚当地语言的男男女女携带行李和生活物资逃往附近村庄,视频中还显示一些罗兴亚人躲在稻田里等候这次扫荡行动的结束。

孟都周边地区紧靠孟加拉与缅甸两国边境,目前,该地区处于军事封锁状态,媒体记者与人权组织救援力量都无法进入该地区。

罗兴亚人常被视为当今世上受迫害最严重的少数族裔,他们是生活在一个佛教为主导国家的穆斯林群体,有着近百万人口,而缅甸总人口为5千万。

叶哈雅译自半岛电视台

http://www.aljazeera.com/news/2016/10/myanmar-army-forces-hundreds-rohingya-homes-161024164823817.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