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耶路撒冷:冲突还是侵略战争?

对于巴勒斯坦人民而言,封锁、压迫与暴力早已成为常态。今年莱麦丹斋月第一天,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军队荷枪实弹破门闯入阿克萨清真寺,剪断清真寺扬声器电线,禁止巴勒斯坦穆斯林在斋月期间使用扬声器高念唤礼词,并颁布禁令,只允许一万名居住在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穆斯林进入阿克萨清真寺礼拜。

莱麦丹斋月的第一个主麻日,只有七万名巴勒斯坦穆斯林获得许可进入阿克萨清真寺,而在新冠肺炎爆发前的2019年斋月,每个主麻平均有20万穆斯林在阿克萨清真寺完成主麻聚礼。

不仅如此,今年斋月,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变本加厉,封闭了通往耶路撒冷旧城的大马士革门。大马士革门是圣城耶路撒冷连接阿克萨清真寺的最主要通道,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的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巴勒斯坦民众,手无寸铁的他们随即发起和平游行示威活动,以表抗议之情,并希冀能够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然而,巴勒斯坦民众的和平游行,却换来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军队的暴力打压,以色列国防军在毫无征兆之下向示威民众发起突袭,并将后续抗议行动称为“新一轮巴以冲突。”

遗憾的是,在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的淫威之下,国际主流媒体纷纷开始谴责巴勒斯坦人民,声称后者挑起了新一轮冲突,将以色列政府的暴力打压称为“合理冲突”,罔顾事实与真相,令人胆战而心寒。

首日 “冲突”中,以色列国防军以暴力方式驱赶并逮捕巴勒斯坦平民,连残疾人士也未能幸免,媒体记者也拍摄了大量以色列军警袭击巴勒斯坦平民的残暴画面。

以往斋月期间,巴勒斯坦穆斯林都会聚集在大马士革门区域共用开斋饭。今年斋月,以色列国防军在大马士革门设置路障,并关闭大门,此举无疑是对巴勒斯坦穆斯林尊严的再一次无情践踏。巴以双方实力悬殊极为巨大,然而,无畏的巴勒斯坦人民依旧选择勇敢抗争,因为他们深知,按照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的一贯作风,此次在大马士革门设置的“临时封闭区”,马上就会变成永久封闭区,届时,巴勒斯坦人民前往圣城耶路撒冷更将是难上加难。

不仅如此,以色列极端民族分子在夜间的袭击与骚扰活动进一步加剧。极端民族分子在以色列国防军的守护下进行“和平示威”,高呼“杀死阿拉伯人”等恐怖口号,同时肆意攻击路上的行人,若巴勒斯坦人意图回击,国防军随即用催泪弹、橡皮弹等进行打击。

今年斋月,以色列极端民族分子发起“重塑犹太人尊严”活动,旨在彻底掌控圣城耶路撒冷。进入斋月以来,以色列犹太青年每天都会疯狂向耶路撒冷旧城巴勒斯坦平民家中投掷石块等杂物,不断骚扰巴勒斯坦人,妄图将他们彻底逐出耶路撒冷。

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之所以如此明目张胆地压迫、打击巴勒斯坦人,正是因为它们明白,国际社会不会过问这些事情,不仅如此,它们还有能力让主流媒体及全球政客为它们鸣冤叫屈,将巴勒斯坦人描述为暴力分子、极端分子、恐怖分子,而将恶贯满盈的犹太政权刻画为抗击“伊斯兰暴力分子”的正义化身,赤裸裸的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以色列犹太政权深知,国际法律法规对它们而言就是形同虚设,联合国组织不痛不痒的谴责声明,也丝毫没有任何威慑作用。于是,西方媒体及政客对以色列的暴行熟视无睹,却大肆报导、宣扬巴勒斯坦人的抗争,甚至将这场持续良久的种族灭绝、反人类罪行称为巴以双方的“正常冲突”。可是,谁也不愿承认,所谓“冲突”的双方,各个方面实力极为悬殊,双方伤亡率更是悬殊巨大。

人权观察组织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西方媒体及政界对巴勒斯坦人民悲惨境遇的彻底无视,无疑是在不断助长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种族隔离与清洗政策。

明天,今年的莱麦丹斋月即将迎来最后一天,全球近17亿穆斯林即将迎来充满吉庆与恩典的开斋节,然而,巴勒斯坦穆斯林却要遭受战火的摧残,命悬一线,面临妻离子散、家毁人亡的绝境。

本月初,以色列地区法庭通过一项决议,下令驱逐东耶路撒冷地区六户巴勒斯坦居民,将这些民宅“分发”给当地犹太人。众所周知,按照国际法规定,若一国对另一国完成占领并实施侵略统治,占领国无权通过军事行动向被占领国运送移民。然而,长久以来,以色列犹太政权已经通过类似手段侵占大量巴勒斯坦领土,并向占领区转入大量极端犹太民族分子。

上述决议办法后,当地巴勒斯坦民众随即进行示威抗议,以色列军方随即出动大量兵力,袭击并逮捕了参与示威的民众,其中就包括面临驱逐的六户巴勒斯坦人。

这种种族清洗政策,从1948年就开始延续至今。

以色列犹太政权选择在莱麦丹斋月期间向巴勒斯坦人发起攻击,早已有过先例。2014年,以色列国防军就曾在斋月期间在加沙地带向巴勒斯坦穆斯林发起袭击,导致2000多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于非命,其中甚至包括500名儿童。

简而言之,以色列犹太政权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屠杀与压迫从未停歇,它们彻底蔑视国际法律法规,就连鼓吹民主自由的西方主流媒体与政客,也大肆鼓吹以色列犹太政权的的“无辜”与“自卫”,将一场旷日持久的侵略、屠杀与种族清洗描述为巴以双方的正常冲突。以色列犹太政权的反人类罪、种族屠杀罪、战争罪等罪行,需要国际社会的正视与彻查。

愿每一个具有良知的人都能明白,这是一场旷日持久、惨绝人寰的侵略战争,绝非简单的冲突。

-------------
编辑:叶哈雅

出处:中东观察

原文:Israel and its illegal settlers demonstrate the reality and brutality of the occupation

链接:https://www.middleeastmonitor.com/20210510-israel-and-its-illegal-settlers-demonstrate-the-reality-and-brutality-of-the-occupatio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