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警方推翻地方议会穆斯林禁令

自斯里兰卡爆炸案发生以来,斯里兰卡国内仇穆思想愈演愈烈,该国某地方议会甚至颁布一项法令,禁止穆斯林市民在当地集市开展商业活动。

然而,当地警察局却颁布另一项法令,明令推翻这一充满歧视的穆斯林禁令。

这一歧视性法令出自距斯里兰卡首都可伦坡约47公里的丹客图瓦(Dankotuwa)镇,该镇政府议会法令明确指出,穆斯林群体不得前往当地农贸市场开展任何商业活动。

该法令一经颁布,当地警察局长库玛拉佩里(Kumarapeli)就直接致电镇议会,明确指出警方不可能允许议会发表此类伊斯兰恐惧症法令。

库玛拉佩里局长直言:“对镇议会的穆斯林禁令,我们已经颁布了驳回令。经调查,我们发现,前总统拉贾派克萨所在的政党主导了此次穆斯林禁令,镇议会声称穆斯林会引起骚乱,所以禁止穆斯林进入农贸市场,我们无法容忍这种极端无礼的歧视性行为。”

丹客图瓦地区是一个基督徒聚居区,穆斯林属于当地少数族裔。今年4月21日恐怖袭击案爆发后,当地穆斯林群体一直备受骚扰,始终惶惶不可终日。

警方发言人表示,丹客图瓦地区议会颁布的穆斯林禁令属于违法行为。此外,警方还认为,自4月以来,当地基督徒与穆斯林之间的紧张已经逐步缓和,而地区议会这一禁令,实属挑拨离间,危害地区和平与稳定。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库玛拉佩里局长指出:“地区议会的穆斯林禁令已经被我们推翻,此外,我们也已经向法院提起公诉,要求法院严惩议会负责人,因为他们在挑起两个族群之间的矛盾,他们是在危害我们丹客图瓦甚至整个斯里兰卡的和平与稳定。”

---------------- 

编辑:叶哈雅

出处:每日邮报

原文:Sri Lanka police overturn local council ban on Muslims

连结:http://suo.im/4vVEir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