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大利穆斯林人口大幅增长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过去的五十年间,义大利穆斯林人口从1970年的两千多迅速上升至2015年的两百万之多。

研究人员指出,随着非洲及中东地区的移民不断迁移到义大利生活,该数字将会继续呈上升趋势。现如今,伊斯兰已经成为义大利继天主教之后的第二大宗教。实施此次资料调研的是位于都灵(Turin)的新宗教研究中心(Centre for New Religions Studies),1988年,来自欧洲与美国诸多大学院校的宗教学者共同发起创办了这个研究中心。

据《每日快讯报》(Daily Express Tabloid)报导,此次研究发现,共有二十四万五千六百二十一名义大利穆斯林为该国固有公民,此外,还有约161.35万穆斯林以移民的身份来到了义大利。

新宗教研究中心发布的这项研究指出:“调查中提到的二十四万五千六百二十一名义大利本土穆斯林数量很可能会继续增长,因为越来越多的境外穆斯林正在向义大利移民并成功取得公民身份。义大利本国穆斯林公民绝大多数都不是新近皈依伊斯兰者,而是那些在取得公民身份之前就已经是穆斯林的人。”

义大利全国只有四座注册在案的官方清真寺,然而,该国还有约两千座暂未注册的清真寺。为了改善当局与本国穆斯林之间的关系,义大利政府特意设立了义大利伊斯兰委员会(Council of Italian Islam)。

虽然义大利虽然有着全欧洲最大的清真寺——罗马大清真寺,但是义大利政府并未正式认可伊斯兰信仰的合法宗教地位,因此,义大利穆斯林很多时候并无法公开实践自己的信仰。例如今年九月,罗马大清真寺甚至无法在古尔邦节期间向普通民众敞开大门。

过去三年间,义大利共吸收了逾40万包括穆斯林与基督徒在内的新移民,其中很多人都是由北非人贩子用小木船偷运至义大利的。

根据义大利内政部公布的资讯,仅今年一月至九月,就有约十二万四千五百名移民来到了义大利。

但是,我们并无法确定其中到底有多少人是穆斯林,因为义大利国家资料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atistics)并没有收集相关资料资讯。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84674#.WBmF3ndh06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