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蒂尔:误读伊斯兰导致穆斯林世界的羸弱

放眼全球,穆斯林世界似乎集体沉沦,伊斯兰文明备受打压,穆斯林群体萎靡不振、羸弱不堪。对此,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表示,究其本质,穆斯林的羸弱,就在于穆斯林本身对伊斯兰信仰的错误解读。

在土耳其参加高等教育论坛期间,马哈蒂尔总理发表了如下讲话:“我们没有做到完全遵循伊斯兰信仰的教导,其后果,就是导致我们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羸弱,我们甚至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为弱势的群体,就连我们自身的安危,也要寄希望于外人的保障,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对伊斯兰信仰的误读。”

马哈蒂尔总理还表示,当今穆斯林世界,不少所谓的穆斯林学者以及穆斯林宣扬伊斯兰、践行伊斯兰的方式其实并不符合伊斯兰信仰的规定。他说:“我们必须承认,当今穆斯林世界,不义与无知横行,真正的学者少之又少,而真正的学者又选择保持谦逊,这给了那些无知者可乘之机,他们伺机出现在公众面前,肆意发表自己对伊斯兰信仰的见解与认知,却脱离了古兰经与圣训的指导。普通民众似乎也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之中,随波逐流,跟随自己社区领袖或伊玛目践行着伊斯兰,却不去思考领袖级学者们是否在遵循伊斯兰信仰的教诲。

“我们甚至会大胆地做一些有悖于伊斯兰信仰的事情,却美其名曰自己是为信仰才去做这些事情,认为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伊斯兰、都是对伊斯兰的完美践行。要想做到自救,我们必须明白,古兰经才是我们行事的标准,只有遵循古兰经与圣训,我们才有可能再创辉煌。”

马哈蒂尔总理明确表示,穆斯林在科技方面的严重滞后,同样是因为我们对信仰的不够真诚。回首伊斯兰的黄金时代,穆斯林引领着世界科技与文明发展的潮流,而今,我们却被视为最为落后、最为狭隘的群体。

最后,马哈蒂尔总理告诫我们,在当今这个资讯化世界,穆斯林再次崛起的一个重大途径,就是不耻下问,不断学习西方先进科技知识,最终为穆斯林世界的发展贡献力量。就好似中世纪的欧洲,它们将伊斯兰文明视若珍宝,在伊斯兰文明的推动下,欧洲才摆脱黑暗时代,成功完成各个层面的复兴。

--------------------- 

编辑:叶哈雅

出处:Bernama

原文:Many Muslim countries weak due to wrong interpretation of Islamic teachings – Mahathir

连结:http://suo.im/58qNCF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