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赞美多元化社会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说,伊朗人民团结一心,因为政府支持多元化,尊重少数族群。  12月11日(星期日),总统在接待伊朗逊尼穆斯林学者时说:“我们国家也存在着多元化的现象,有许多不同的种族和宗教群体,但我们以谨慎的态度处理好各种关系。”  《伊朗学生通信社》(ISNA)报导。

鲁哈尼总统说:“任何群体的权益都不允许受到侵害,我们有责任保护每个人的权利。”  他说,伊朗存在着各种不同教派和种族,这个现象不是坏事,而是好事。 处理好彼此的关系,创造有利的团结气氛,不会对社会造成危害。“所有不同群体或教派的人都享有平等的民权,”这是伊朗建国的基本国策。

他说:“根据这个基本国策,所有宗教团体、少数民族、奇特文化群体,共同平等地生活中伊朗的伊斯兰原则之下。  宗教、族群和文化的多元化,是加强伊朗民族大团结的契机,从来不把任何人看作是安定社会的麻烦。” 伊朗的治国方针是协调民众关系,包容和尊重不同的教派、少数民族和特色文化群体,不存在对社会威胁的怀疑和担忧。

在对待教派问题上,他说:“本着伊斯兰的仁慈精神,只要口诵清真言,我们就认可他是穆斯林,允许人们对宗教的不同理解和领悟。” 在谈到世界局势时,他严厉谴责了那些假借伊斯兰名义的叛教伪信者(Takfiri)集团,这些人思想极端,唯我独尊,四处树敌,草菅人命,彻底违背伊斯兰的基本精神,玷污了伊斯兰在全世界的美好名声。  “这些人以捍卫伊斯兰圣战为幌子,滥杀无辜,破坏文物,为非作歹,无恶不作。”

(阿立编译自www.tehrantimes.com/2016-12-1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