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爆发50多起反穆斯林事件 艾资哈尔表示强烈谴责

日前,艾资哈尔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自《查理周刊》袭击事件之后,发生在法国的,所有针对穆斯林和清真寺的种族主义犯罪行径。艾资哈尔在声明中强烈谴责这些犯罪行径,并强调指出,杀戮与恐怖主义同伊斯兰没有任何联系。

据法新社报导,自上周的袭击事件发生以来,法国境内总共传出超过50起反穆斯林事件。法国伊斯兰理事会发言人说:这些事件包括21起伊斯兰建筑物,遭到开枪扫射或遭到丢掷土制手雷犯罪袭击,以及33起威胁恫吓犯罪行为。

法新社还说:法国中部一座兴建中的清真寺,在昨晚短暂失火,可能涉及蓄意纵火。这是一连串针对穆斯林的最新一轮攻击行径。

在法国波瓦迪(Poitiers)兴建中清真寺昨晚失火,但消防队员赶到前,火已被扑灭。根据地方官员的说法,这次清真寺失火似乎是纵火者所为。

法国伊斯兰理事会资讯中心主任,阿卜杜勒·扎克说,上述统计资料并不完全,而起在仅仅一周内便发生如此多的伤害穆斯林和清真寺的袭击事件,这是他始料未及的,为此,他呼吁法国当局,加强对清真寺的安全防护工作。

(侯赛因综合报导)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