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提名司法部长:反对特朗普的“穆斯林禁令”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的新任司法部长杰夫•赛辛斯(Jeff Sessions)近日在出席司法部听证会时指出,他反对特朗普提出的“穆斯林禁令”,声称自己不会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境内。

杰夫•赛辛斯是来自阿拉巴马州,是一名坚定的保守派议员,因其在特朗普早期竞选期间对后者的大力支持,特朗普团队最终决定邀请他担任司法部长一职。

然而,他的提名也引起了一阵恐慌,有人指责他是一名种族主义者,也有人指责他不支持妇女及少数族裔的合法权益。此外,自从赛辛斯同意接受司法部长一职以后,参议院一直都对他在司法方面的立场持怀疑态度。

1986年,赛辛斯曾争取过联邦法官一职,然而,由于若干公诉人及赛辛斯办公室职员指控他有种族主义倾向,司法委员会最终拒绝了他的申请。

如今,作为司法部长的赛辛斯将负责签署一系列司法文书,其中包括仇恨犯罪、堕胎权等,当然,他也有权告诉新当选的特朗普总统,如果总统的决定有违宪法,他就会依法拒绝接受总统的命令。

本周二,司法委员会资历最老的民主党人戴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指出,自从赛辛斯表示愿意接受司法部长的职位后,司法委员会已经收到来自400多个民间人权组织、1400名法律教授、1000多名法律系学子、70个生殖健康机构以及诸多反暴力组织的信件,以表达对赛辛斯担任司法部长一职的种种担心。

有抗议者身着3K党标志性服饰出席了司法部听证会,当赛辛斯表示他将继续开放关塔纳摩监狱时,他们开始乱喊乱叫,期间夹杂着各种污言秽语。此外,当其他议员替他辩护时,抗议者也发泄了不满。

现年70岁的赛辛斯随即回击了抗议者的言论,声称外界对他种族主义相关的指控都是毫无根据且荒谬的。

听证会开始之前,赛辛斯曾把自己的孙子抱在自己怀里,有评论家表示,赛辛斯此举是为了缓和外界对他鹰派形象的认识。

此前,当有人指责赛辛斯支持3K党时,他幽默地回应称:“在我发现3K党喜欢吸大麻以前,我还不怎么反感他们。”他在陪审团面前坚称自己一直以来都厌恶这个白人主义之上的极端组织,他说:“我憎恶3K党,也憎恶它的一切仇恨性行为及思想。”

赛辛斯强调,对于特朗普于2015年12月提出的“穆斯林禁令”,自己不会全盘支持,声称自己不会支持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境内的荒唐决定,他说:“我相信当选总统特朗普在发表上述言论以后的后续发言已经表明他只希望禁止那些有恐怖主义背景的个人进入美国境内,并非所有穆斯林。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将某些打着信仰旗号滥杀无辜的暴徒拒之门外,我不相信所有穆斯林都会认同那些极端分子的思想。”

叶哈雅译自《英国电讯报》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2017/01/10/jeff-sessions-says-opposes-ban-muslims-tense-hearing-interrupted/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