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遭以色列谋杀的穆斯林科学家们

去年底,一名突尼斯航空技术工程师遇袭身亡,据悉,该工程师与巴勒斯坦哈马斯(Hamas)组织颇有关联。此次谋杀事件也让以色列情报机关摩萨德(Mossad)再次暴露在大众视野中,而摩萨德正是以刺杀以色列敌对势力而闻名于世。

去年12月,突尼斯航空技术工程师穆罕默德•扎瓦利(Mohamed al-Zawari)在突尼斯东部城市斯法克斯(Sfax)的住所门口遇刺身亡,哈马斯组织随即指责以色列实施了此次谋杀,同时指出该工程师在协助该组织监管其无人机专案。

扎瓦利之死,标志着以色列犹太政权对穆斯林科学家及活动家的刺杀行动依旧在延续。扎瓦利也是以色列摩萨德组织的最新受害人。

1967年,埃及原子能科学家萨米尔•纳吉布(Samir Naguib)在美国遭遇车祸身亡。据悉,萨米尔当时正准备从美国返回埃及国内参与埃及原子能项目,当时也正值阿拉伯世界与以色列战争的白热化阶段;

1980年,又有一名埃及核武器专家叶哈雅•马什哈德(Yahya al-Mashad)惨死在巴黎一家宾馆内,当时,他正在主导伊拉克的原子能专案;

1991年,黎巴嫩凝聚态物理学家拉玛李•哈三(Rammal Hassan)在法国神秘身亡;

1993年,埃及作家贾迈勒•海穆丹(Gamal Hemdan)位于首都开罗的家突发大火,贾迈勒葬身火海。然而,贾迈勒的亲属却指出,房子着火前,贾迈勒的头部就已中弹,他的所有书稿都被付之一炬,重点是,他书稿的主题都是犹太人和犹太复国主义思想;

1997年,摩萨德特工曾尝试在约旦刺杀哈马斯政治领袖哈利德•梅沙尔(Khaled Meshaal),当时,特工往哈利德耳中灌入毒药,然而,哈利德却大难不死,逃过了一劫;

2004年,伊拉克原子能专家伊布拉欣•达哈里(Ibrahim al-Dhaheri)在伊拉克西部城市巴古拜(Baquba)乘计程车时遭枪击身亡;

2010年,伊朗量子场理论学家、基本粒子物理学家马斯伍德•阿里穆罕默迪(Masoud Alimohammadi)在其德黑兰公寓门口遭枪击身亡……

伊朗指责美国及以色列参与了此次暗杀行动,然而华盛顿方面公开否认美国与该事件有任何关联,不过以色列方面却没有作任何表态。

同在2010年,伊朗原子能专家马季德•沙哈里亚(Majid Shahriari)也在德黑兰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当场身亡;

据悉,摩萨德还于2010年在迪拜策划谋杀了哈马斯高级官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Mahmud al-Mabhuh)。

以色列方面从未对这些“意外死亡”事件发表任何意见,它们即不确认,也不否认。

分析家指出,以色列刺杀穆斯林科学家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阻止穆斯林国家获得原子能技术及核技术。

土耳其政治分析家穆斯塔法告诉阿纳多卢通讯社:“以色列认为穆斯林拥有这些高端技术会对他们造成巨大威胁。他们不希望穆斯林国家能够在这些高端科技领域取得任何进展,因此,他们就将枪口对准了来自伊拉克、埃及、伊朗、巴基斯坦等国的穆斯林科学家们。”

穆斯塔法还提到了遭以色列战机轰炸的伊拉克核反应炉,他认为以色列此类行为就是为了阻止穆斯林国家拥有核技术。1981年,以色列出动战机炸毁了巴格达东南部的核反应炉。

穆斯塔法指出:“不过以色列素来都拒绝对此类穆斯林科学家暗杀事件发表任何评论,他们这么做只是为了避免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瑞典作家哈特姆也曾发表类似意见,他说:“摩萨德之所以不断暗杀穆斯林科学家,只是为了阻止那些穆斯林国家取得任何科技发展。”

哈特姆总结道:“总而言之,以色列会将枪口对准任何有能力帮助自己祖国发展科技的穆斯林科学家们。”

【叶哈雅译自《穆斯林新闻网》】

http://muslimnews.co.uk/news/middle-east/israel-death-muslim-scientists-puts-spotlight-mossad/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