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伊斯兰国”——它们到底意欲何为?

今天(23日),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Michael Fallon)在接受BBC第四电台采访时称,发生在伦敦英国议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宫外的袭击事件属于“伊斯兰恐怖袭击”。

伦敦当地时间22日下午14时许,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在英国议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宫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行人,随后,驾车男子下车持刀攻击在议会大厦外执勤的员警,导致一名员警受伤,该男子遂被现场员警击毙。

国防大臣迈克尔爵士表示,安保部门正在全力搜寻关于此案的所有细节。

据悉,相关部门正在彻查袭击者此前的行踪,同时也在追查他所驾驶的汽车相关资讯以及可能说明该男子完成此次袭击事件的其他嫌疑人。

虽然案件爆发初期警方并未披露过多资讯,但是很多人从一开始就坚信此次袭击事件与“伊斯兰恐怖分子”有关,他们坚信是所谓的“伊斯兰国”实施了此次暴恐袭击事件。

署名为“约翰尼”的网友在推特发文称:“几天前,伦敦举行了反伊斯兰恐惧症大游行,不过此类游行似乎并没有任何意义,‘伊斯兰国’最终还是会杀光我们所有人,这其中也包括那些参加反伊斯兰恐惧症游行的‘包容’人士。”

同时,“保卫英国联盟”前领导人汤米•罗宾逊(Tommy Robinson)也现身于国会大厦,高呼穆斯林应当为此负责。当有记者表示他这么说还为时尚早时,他说:“我说的是事实,这种现象已经存在一千四百多年了,而与此同时,我们的领导人却在不断‘诱使’更多的类似事件发生。”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儿子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条推文,该推文声称伦敦国会大厦袭击者是阿布•伊萨丁(Abu Izzadeen),而事实上,阿布•伊萨丁此时此刻正在监狱中服役。

正因如此,我们很有必要与各位分享盖里•达宁(Gary Dunion)发表于一年前的一种“另类”观点。去年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遭受连环恐怖袭击,造成3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盖里•达宁遂在其推文中指出:

“我想提醒各位,所谓‘伊斯兰国’在欧洲开展种种恐怖袭击的原因,就是要让欧洲社会与穆斯林产生隔阂并仇视穆斯林群体。因此,如果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进一步点燃了你的反伊斯兰及反移民情绪,那么,你就已经沦为‘伊斯兰国’的利用工具。”

(原文见下图)

2015年,法国巴黎暴力袭击事件发生后,英国《独立报》也曾发表一篇文章,题为《若你因此仇恨穆斯林,你就陷入了“伊斯兰国”的陷阱》。

美国马里兰大学心理学教授阿瑞•若格兰斯基(Arie Kruglanski)长久以来都在研究恐怖分子究竟为何会变成恐怖分子,他说:“如今这种情景正是‘伊斯兰国’想要看到的结局,它们的目的就是激起我们对穆斯林群体的愤恨与敌意,到那时,‘伊斯兰国’就会反过来对穆斯林大众说:‘看,我早就告诉过你们,他们就是你们的敌人,他们就是伊斯兰信仰的敌人……’”

法国著名政治学者吉勒斯•凯佩尔(Gilles Kepel)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也提到了类似观点,他认为“伊斯兰国”想要发动一场内战,他表示“伊斯兰国”坚信他们能够通过发动恐怖袭击事件迫使民众反过来追杀普通穆斯林大众,而恐怖组织将充分利用民众对普通穆斯林大众的“报复”,进而引发双方大规模冲突。

叶哈雅译自:

https://www.indy100.com/article/westminster-london-terror-attack-parliament-isis-islam-muslim-update-764510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