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民众反克里示威游行 捍卫对古都斯圣地管辖权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约旦民众在主麻聚礼之后,举行大规模游行活动,反对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正在世界各国兜售和游说的所谓“克里计划”。该计划除了取消被占领土内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权益和公民权,将数百万巴勒斯坦人移民约旦河西岸外,还意图取消约旦对古都斯(耶路撒冷)伊斯兰圣地的管辖权。游行民众要求约旦政府务必加快政治和经济改革步伐,以应对以色列针对古都斯(耶路撒冷)的阴谋和非法侵占。

主麻聚礼结束后,游行民众从哈西姆清真寺出发,高呼反对克里计划的口号,要求阿拉伯-伊斯兰各族人民,捍卫古都斯,为巴勒斯坦建国出力。

事实上,以色列占领当局最近就抛出了“2020计划”,该计划旨在抹杀古都斯(耶路撒冷)所有的伊斯兰属性,在未来数年内,消除所有的伊斯兰圣地的标识。对此,古都斯阿拉伯研究协会主任,哈利勒说:2020计划致力于扩大建盖犹太定居点,吸引犹太人驱逐巴勒斯坦人,建设高科技工业区,解决犹太定居民的就业。其战略目标是到2040年,犹太人占古都斯人口比例达到45%。而据以色列中央统计署公布的报告称:在过去的2013年,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盖的犹太移民定居点的比例,比2012年增加了123%。

而在国内和国际政治上,无论是以色列议会还是美国国务卿都在鼓吹取消约旦对古都斯伊斯兰圣地的管辖权,交由以色列占领当局管辖包括阿克萨清真寺在内的古都斯(耶路撒冷),从而构建真正的犹太国家。

对此,阿克萨基金与遗产机构强调指出:务必警惕以色列和美国针对古都斯和阿克萨清真寺活动,有各种证据表明,以色列最终目的是从事实上分割巴勒斯坦,分割古都斯,强化犹太人的阿克萨清真寺的事实存在。

(侯赛因编译自阿克萨基金与遗产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