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穆斯林为伦敦袭击受害者募捐

作者: 亚斯敏•古莱氏(Yasmin Qureshi),英国国会穆斯林议员。

周三下午,我正在下议院开会,等候当天第二项提案投票的开始,突然,我注意到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脸上充满了焦虑与担忧,我问她怎么了,她说:“你没看新闻吗?外面发生了一起枪击案。”然后,我才知道议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宫外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案。

安保人员随即通知我们,他们已经封锁下议院所有出入口。当时,绝大多数国会议员都在下议院,因为我们那天要进行好几项投票。会议被迫终止后,我们所有人都放下了一起党派纷争开始讨论这起意外。然而我们自己也不清楚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只能通过流览新闻及社交媒体去了解相关资讯。我们从下午两点四十分等到了晚上七点半,等了整整五个小时。

当我们走出下议院大门时,我们所有人都惊呆了。得知巡警基斯•帕默(Keith Palmer)牺牲的消息后,我再次陷入震惊之中。还记得当天上午,我还和帕默先生聊过一会儿天。他总是那么的友好,那么的善良,那么的乐于助人……

很多议员都在讨论我们可以做点什么,我们想要帮助人们尽快摆脱无助感。虽然此时金钱早已无济于事,毕竟金钱不会让人起死复生,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为受害者家属举行募捐活动。

此时此刻,整个穆斯林群体及伊斯兰信仰都处于风口浪尖,所有人都在谩骂我们。基尔特•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及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等极端右翼政客都在利用此类事件肆意加大针对穆斯林群体的压迫与打击。因此,我联系了我认识的穆斯林领袖及议员,我们决定开展一次募捐活动。我们的募捐目标是3万英镑,不到两天,我们就筹到了2.3万英镑……

帮助他人是伊斯兰对穆斯林的基本要求,伊斯兰的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曾告诫我们,作为穆斯林,如果你有邻居,你必须每天都关心他,你要保证他不会饿肚子。古兰经也告诫我们:“凡枉杀一人的,如杀众人。”【5:32】

然而,由于欧美一众极右政客的肆意抹黑及鼓吹,世人认为那些假借伊斯兰之名作恶的所谓穆斯林能够代表我们所有人,纵然那些恶人只占不到0.0009%的穆斯林人口。

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独立党党魁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等人总想将所有穆斯林都驱逐出境,他们说他们想要“保护祖国”免受威胁,英国记者卡蒂•霍普金斯(Katie Hopkins)甚至因她一系列仇伊言论而收入颇丰。但是,我们要搞清楚一点,在议会大厦外行凶的那名男子并不是什么穆斯林难民,他是土生土长的英国公民,美国也曾发生很多本国公民发起的肆意伤人事件。如果你硬要将“恐怖主义”与穆斯林或者难民群体扯上关系,你只不过是在刻意加大世人的恐惧。如今,惨剧已经发生,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力保团结,切不要因此而反目成仇。

英国主流政界人士对此事件的反应与评论让我倍感自豪,我很自豪自己也是英国政界的一部分。惨剧发生的第二天,议会依旧继续开会,依旧照常运转,我们依旧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这就是英国的精神。去年6月,英国“留欧派”女议员乔•考克斯(Jo Cox)在脱欧公投前一周遭枪击身亡,我并没有因此终止我的工作,我不会因为对任何人或任何事的恐惧而停止工作。

我希望穆斯林群体此次募捐行动能够提醒外界通过自己的双眼去观察、认识并理解伊斯兰信仰,我希望人们不要一味沉溺于某些政客的极端言论中无法自拔。

我是一名穆斯林,对于某些穆斯林的所作所为,我坚信我的信仰绝不会姑息他们的罪行。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