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议员通过斋戒为饥民筹款

这个月是全世界16亿穆斯林的莱麦丹斋月,加拿大穆斯林也不例外,他们也在这个月履行斋戒的功修。

斋月伊始,加拿大国会议员、立法委员马克•霍兰德(Mark Holland)就宣布自己将继续与穆斯林一起进行斋戒,以此为饥民筹募善款。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以这种方式参与到抗击饥饿的慈善事业中。

斋月期间,从日出到日落,穆斯林要戒除饮食及房事。霍兰德委员指出:“我们周围依旧有不少人挣扎在贫困线,纵观全球,很多人依旧食不果腹。生在加拿大,我们难以想像我们的孩子饿着肚子去上学,我们难以想像有人饿着肚子外出打拼一整天,莱麦丹斋月恰好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有机会体验饥渴难耐食不果腹的感觉。”

霍兰德表示,伊斯兰的斋月能够帮助人们理解贫困者的苦痛。

今年斋月,霍兰德将为一个名为“施舍三十日”的慈善组织筹款,该组织旨在为美国及加拿大两国需要食物救助的非穆斯林及穆斯林提供援助。

去年,霍兰德议员曾在加拿大国会发表演说,向国会讲述了自己的美好愿景。

莱麦丹月的斋戒是穆斯林的五桩天命之一,斋月期间,穆斯林不仅要斋戒,还要高度自律,要全身心的祈祷,同时还要多多施舍。

莱麦丹斋月是伊斯兰信仰中极为重要且神圣的一个月份,这个月是造物主将古兰经下降给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月份。

叶哈雅译自:

https://www.alaraby.co.uk/english/blog/2017/5/31/canadian-mp-fasts-for-ramadan-raising-money-for-charity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