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子机器人团队在欧洲获奖

 

阿富汗女子机器人代表队于今年7月参加美国“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并获得银牌。 

今年七月份,一支全部由阿富汗女孩组成的科技竞赛队伍在准备赴美参赛时,遭到美国拒签。后来,此事出现转机,她们终于得以赴美参赛并获得该大奖赛一项目银牌。近日,这支队伍再次在欧洲一项权威比赛中摘得殊荣。

阿富汗驻伦敦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支获奖队伍全部由阿富汗女孩组成,她们的获奖作品是一个太阳能机器人,该机器人可以在田地里对农民提供实际帮助,譬如播种、收割小麦等农作物。

该机器人大奖赛名为“Robotex”,是整个欧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挑战赛。本届大奖赛举办于爱沙尼亚共和国首都塔林,这支由三名阿富汗女孩组成的代表队最终获得“创业挑战奖”。

本届机器人大奖赛的重要评选标准为有两个,首先,要确保该机器人可以帮助人类解决实际问题;其次,要确保该机器人有消费市场。

阿富汗驻英国大使萨伊德•塔伊布(Said Tayeb)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支由年轻阿富汗女孩们组成的机器人队伍向外界展示了我们阿富汗穆斯林女性的正面形象,这表明,只要她们能够得到恰如其分的支持以及接受教育的机会,她们就有能力做到出类拔萃。毫无疑问,阿富汗的未来就在年轻一代的手中。”

这支队伍首次受到国际社会关注是在今年7月份,当时,美国政府拒绝了她们前往美国参加一项机器人赛事的签证请求。随后,迫于国际社会压力,美国政府又“破例”允许这四名阿富汗少女入境。在那次赛事中,她们获得一枚银牌。

萨伊德大使指出,这支女子机器人队伍已经获得一笔奖励资金,同时,她们也受邀参加将于明年5月在美国举行的另外一场规模更为宏大的机器人比赛。

 -----------------------

叶哈雅译自《路透社》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afghanistan-girls-science/afghan-girls-win-european-prize-for-solar-powered-farming-robot-idUSKBN1DU1R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