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再次要求缅甸配合联合国开启全面调查

近日,欧盟驻缅甸代表团再次向缅甸政府施压,要求后者尽快允许联合国进入缅甸开启独立调查。

欧盟代表团是在缅甸军方承认屠杀十名罗兴亚穆斯林之后发出了此番调查要求。上周,缅甸军方极为罕见地承认,部分士兵与极端佛教徒共同参与了十名罗兴亚穆斯林被害事件。

军方在一次清洗行动中逮捕了这十名罗兴亚穆斯林,拘押过程中,当地极端佛教徒强迫这十名罗兴亚人跳入一座坟坑,使用刀具残忍刺伤这些手无寸铁的无辜穆斯林,然后,军方才开枪射杀了他们。

欧盟代表团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指出:“缅甸军方承认对这起残暴杀戮负责,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类似事件还有很多,我们强烈要求缅甸政府立即允许联合国进入缅甸境内开启全面调查。”

该声明指出,缅甸军事清洗行动已导致逾65万罗兴亚穆斯林逃难至邻国孟加拉,这种残暴行为必须得到人权法及国际法的制裁,施暴者绝不能逍遥法外。

欧盟代表团指出,缅甸政府应当全面配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及其他国际组织在若开邦地区开展独立调查,代表团也要求缅甸政府允许媒体工作者进入若开邦地区进行实事求是地报导。

大赦国际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负责人詹姆斯•戈麦斯也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指出:“我们很清楚,缅甸军方此次承认屠杀事件只是整个罗兴亚难民危机的冰山一角,我们需要彻底调查整个难民危机期间所发生的一切暴行。”

戈麦斯在这份声明中指出,大赦国际已经收集大量实质性证据,种种证据表明,缅甸军方对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族裔犯下了滔天大罪,缅甸安全部队大肆屠杀并强奸了无数罗兴亚平民。

戈麦斯说:“缅甸军方的罪行等同于反人类罪,他们必须为自己的罪行负责。”

联合国将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族裔定为全世界受迫害最严重的族群,自2012年起,罗兴亚人就遭受着残暴的军事清洗。

联合国指出,2017年8月25日,缅甸军方针对罗兴亚穆斯林发起的军事清洗行动,已导致逾65万罗兴亚人悲惨地沦为难民,其中绝大多数为妇女及儿童。

据无国界医生组织指出,仅在8月25日至9月24间,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有至少9千名罗兴亚穆斯林死于非命。

无国界医生组织于2017年12月12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71%的罗兴亚遇难者都死于直接屠杀,其中730名为不足5周岁的幼儿。

联合国调查人员指出,缅甸军方的暴行属于反人类罪。

------------

叶哈雅译

http://muslimnews.co.uk/news/south-east-asia/myanmar-eu-urges-myanmar-allow-un-probe-rohingya-muslim-abus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