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部长官员:吞并约旦河西岸,驱逐巴勒斯坦人

 

耶路撒冷讯:一名以色列高级部长说,他希望政府能够完全掌控约旦河西岸的大部分地区,并驱逐该地区的巴勒斯坦居民。

以色列农业部长尤里•阿里埃尔周二与总理内塔尼亚胡出访俄罗斯时对《以色列时报》说,当今这个世界应该忘却巴勒斯坦国的存在。

他说:“我们必须要有吞并C区的野心,这些地区一个阿拉伯人都没有。我们应当驱逐成不了气候的那几千人。”

《奥斯陆协议》把约旦河西岸划分为三个区域,C区占了整个西岸的60%,以色列军方掌控着该区域的安保及民政事务。

关于C区巴勒斯坦人的数量,一直存在各种争论,其数目依旧不得而知。援助巴勒斯坦的联合国机构指出,2014年,C区的巴勒斯坦人口数量约为二十九万七千五百人;以色列某人权组织估计,该区的巴勒斯坦人口数量在十五万至十八万之间;以色列军方给出的数目则是五万多。

C区占地面积约为一千三百平方英里,作为犹太人定居点所在地,该区域一共有约三十五万名以色列、125个定居点,还包括一百个哨岗。

国际组织宣称这些定居点是非法的,连美国政府都认为它们属于违规建筑,对区域和平也是一种威胁。然而,以色列政府却不同意。

阿里埃尔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定居点的支持者,他自己也住在耶路撒冷东部的一个定居点。《以色列时报》并没有告诉我们阿里埃尔想要通过何种方法把巴勒斯坦人从C区驱逐出去,该报指出:“阿里埃尔并没有说明他要如何驱逐巴勒斯坦人,也没有说这些巴勒斯坦人将被移往何处。”

这不是阿里埃尔第一次宣称要吞并C区,早在今年一月,他就指出“是时候把整个区域都抢过来了。”他还说:“如果有人想要拿下A区和B区,他们迟早会等到那一天。可现在,让我们先在C区统一意见,这里占了整个区域的60%,这里只有区区五万名阿拉伯人,他们不会对以色列构成任何威胁。”

阿里埃尔是犹太家园党一名极右派领导人,该党在政府也占据一个席位。还有一些犹太家园党领导人(如教育部长纳夫塔利•班尼特)也要求政府吞并C区,但他们并不支持驱逐巴勒斯坦人的建议。

班尼特指出,“吞并计划”的结局不外乎三种:巴勒斯坦人取得以色列公民权或居住权,又或者,这些人将交由约旦照管。

这些人都不是在单打独斗,以色列驻美国大使丹尼•达农也支持吞并计划,司法部长阿耶莱特·•沙吉德甚至想在C区实施以色列宪法,更进一步推动吞并计划。

阿里埃尔的话好似给巴勒斯坦人扔了颗炸弹。巴勒斯坦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哲马里•达贾尼回应道,该计划不仅是在煽动暴力,同时也是贬低他们,是毫无人性的种族歧视。

作者:William Booth

伊光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worldviews/wp/2016/06/08/israeli-minister-wants-to-annex-half-of-west-bank-and-kick-out-the-palestinian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