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亚:杀人魔王罪恶滔天受到最后审判

 

伊斯兰国家通讯社联盟11月23日发自波士尼亚的报导:前波士尼亚塞尔维亚族军事指挥官拉特科·穆拉迪奇,因在1990年代乘巴尔干战乱之机犯下种族灭绝和野蛮战争罪行,受到荷兰海牙联合国特别法庭审判,在事实铁证面前罪犯对指控他的十项罪名供认不讳,被判终身监禁。  罪状之一是他率领的军队在围困斯雷布雷尼察小镇时,事先向联合国维和官员和对新闻媒体信誓旦旦保证,绝不滥杀无辜,善待老百姓。 但在他获得军事优势时,突然变脸,发泄种族仇恨,绝灭人性大批屠杀穆斯林,并在攻打塞拉耶佛时造成一万多人死亡,构成二战纳粹大屠杀之后欧洲最严重的杀戮事件,当地民众给他的可耻绰号是“波士尼亚屠夫”。

今年74岁的幸存者法思娃·斯玛杰洛维奇向路透社记者哭诉说,她亲眼所见当年大屠杀的惨绝人寰现场,当时穆拉迪奇的军队把穆斯林民众召集起来,男女分立两边,然后开来许多辆大轿车把男人们都运到了集中营刑场,分批残杀。 至少有八千人遭到处决,都是男性穆斯林,其中有她的丈夫、女婿和其他亲人。 她说:“我开始数被枪决的亲人们,数到了50,再也数不下去了。 一言难尽,什么都晚了,对他怎样严判都不过分,监禁300年也不算多。” 

法新社报导,穆拉迪奇通过种族清洗,企图在波士尼亚塞尔维亚人控制的地区“永久灭绝”当地穆斯林人口。 在他的指挥下,塞族武装部队有组织地屠杀了八千多名穆斯林青年男子和男孩,意图使他们灭种断绝子孙。 他命令部队朝受害者背后开枪射击,然后将他们集体丢进万人冢,表面用黄土掩盖。 这个惨无人道的事件成为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欧洲发生的最残暴的罪行。

海牙国际法庭在进行审判的当时,成千上万受害者家属期盼判决结果,许多人手上拿着战争中死亡或失踪的亲人照片站在法庭门前,迄今仍有七千多人下落不明。  宣判结束后,守在法庭门外的当年大屠杀幸存者和受难者家属表示,虽然大屠杀过去了二十多年,公审进程款日持久,但这终究是迟来的正义。 参加审判的联合国人权专员宰义德·胡赛因对记者说,这次公审意义重大,向世人发出的响亮警告:任何犯罪的人难逃法网,坚持正义与公道的人民必然最后获胜。  去年3月,这个国际法庭完成了对血腥屠杀穆斯林的塞族将领拉多万·卡拉季奇以种族灭绝、反人类、战争等多项罪名进行公开审判,最后宣布对他判刑40年监禁。 今天又是同类的一例,证明历史的是非不容混肴,是善良人们的意志和决心的伟大胜利,也是对任何作恶者有力的回应,必然以耻辱而告终,人间正道是沧桑。  绰号“波士尼亚屠夫”的穆拉迪奇是前南斯拉夫国际战犯法庭公开审讯的最后一名罪犯,对他终身监禁的宣判之后,法庭审判进程也就落下帷幕。

(阿立编译自:www.inanews.org/2017-11-23)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