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际代表团视察泰国南方穆斯林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联盟3月1日发自曼谷的消息:为落实伊斯兰国家外长会议与泰国政府达成的和平发展协定,由伊斯兰合作组织选派的一个伊斯兰国际代表团近日来正在泰国南部省进行实地考察和对穆斯林社会改善状况进行评估。 这是一个大型代表团,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处官员负责召集和领队,代表团成员来自许多国家,如巴林、尚比亚、印尼、约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他们的身份都是政府高级官员或驻外国大使。

星期二(2月27日),该代表团视察了泰国北大年府赛武里地区的穆斯林生活状况,在那里受到当地最高官员纳克瓦尼契(Nakwanich)将军的接待,听取他对协定落实情况的全面阐述。 根据伊斯兰合作组织与泰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当地政府正在执行一项《返乡安居工程》,安顿流离失所的穆斯林居民,帮助他们返回家乡安居乐业发展经济改善生活。

在结束了北大年府的访问之后,代表团来到穆斯林聚居的惹拉府,由当地最高行政机构南部边区管理中心(SBPAC)的官员接待,引导和介绍情况。 他们参加了一系列会议,会见穆斯林代表,走访许多村镇和家庭,深入群众了解真实的民情,就他们的社会安全、经济发展和文化教育进行直接对话。 代表团成员们在考察中,对当地的社会稳定与和平发展表示满意,并且表示愿意动员伊斯兰国家的人力和资源向他们提供及时帮助,鼓励当地穆斯林群众应充分理解泰国政府的善意,互相谅解,精诚合作,促进社会安定与民族团结。

代表团对泰国政府落实协定的情况表示赞赏,希望他们巩固成就,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人道主义精神,朝着改善民生的和平发展方向继续努力。 所有的伊斯兰国家,特别是与泰国相邻的友好国家,如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尼,随时愿意伸出和平友好的手,表达团结与合作的诚意;深信在泰国政府与穆斯林之间任何社会问题都能通过和平协商的方式解决。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s.org/2018-03-0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