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率领反以色列伊斯兰运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伊朗总统鲁哈尼16日强调举行紧急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的重要性。埃尔多安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梵蒂冈教皇进行了一系列接触。上述会议定于伊斯坦布尔举行。

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土耳其总统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埃尔多安与鲁哈尼通话,就美国大使馆迁移耶路撒冷及以色列占领军在加沙地带袭击巴勒斯坦人的背景下的地区目前形势进行了讨论。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强调,伊斯兰合作组织紧急首脑会议采取共同立场的重要性,并表示他们也将关注联合国方面的事态发展。

伊朗总统府方面称,鲁哈尼向埃尔多安表示,需要一个统一的伊斯兰运动来反对以色列。

鲁哈尼强调,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巴勒斯坦和地区的"算盘"是错误的,需要团结回应。

埃尔多安向鲁哈尼表示,其拒绝任何不能保证巴勒斯坦人权利的和平专案,并强调美国大使馆的迁移怂恿了以色列犯罪,并指出到了伊斯兰国家为巴勒斯坦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阿立供稿,文章来源 : 阿纳多卢通讯社,半岛电视台 2018-05-1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