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宣布伊斯兰教事务管理框架

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对法国伊斯兰教事务管理设定“新框架和规则”,并强调共和国与伊斯兰教的关系和谐重要性。

马克龙周一向议会证实,从秋季起将制定法国伊斯兰教框架和规则,确保穆斯林按照共和国法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事务。关于规则的制定,其将与法国穆斯林代表合作完成。

“公共秩序、文明常识、个人宗教思想独立在法国并不是空话,都需要一个新框架和重新协调。”马克龙说。

“绝对没有任何理由为法国共和国与伊斯兰教之间关系制造困难”,他表示,法国存在对伊斯兰教的激进和敌对解读,企图质疑我们自由社会、不受宗教教育影响的法律。

马克龙2月曾宣布计划为法国第二宗教(仅次于天主教)制定管理基础。法国穆斯林人数为六百万,法定礼拜场所的数量为2500。

6月底,法国政府宣布启动区域会议,旨在制定伊斯兰活动框架和资助方式。

(阿立供稿,文章来源 : 《半岛电视》,2018-07-1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