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恐袭!这不是宗教,就是人性的排他

3月15日,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极端分子

却在这里发动了举世震惊的恐怖袭击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490ae5dce6f25b8bb47c5d2d474d3436.jpg

4a3d44e9088999da422be5ce370c3331.jpg

2a836bf89fa0e0b38089fbe3790fb9ce.jpg

截至目前,该恐袭案已致50人死亡。

330ca75eddcc1844d34ccb939ae18a31.jpg

但他没有想到,回应他的,却是这样的景象:

不分种族肤色

在新西兰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

用实际行动

展现了一个多元国家的包容与团结

也得到了全世界的声援

6554bb8e195df41a2a40350f9c2f38f4.jpg

也许,因为这个极端分子的袭击,新西兰的天真时代即将结束,

但这绝不意味着善良与人性的结束。

“你好,兄弟”

凶手在网上直播了异常残忍的恐袭视频,以此散播恐惧,然而人们在社交网路上,转发的却是这样的主题——

a4b64a93b97e1f76d98979b9cd9bced8.jpg

这是第一位死难者,当时71岁的他正站在清真寺门口,对闯入的凶手说道:HELLO BROTHER!欢迎你,兄弟!这是他在凶手杀害他前说的最后一句话。穆斯林视一切人为兄弟,人类同胞手足的兄弟。但凶手的回应却是子弹。

他面前有一个人用步枪指着他,这个人有明确的杀人意图,但是他是如何回应的?他说:你好,兄弟——直到人生最后,他都在用真诚的勇气和温暖的态度来制止暴力,而不是加剧它。

4193f45e9179daa8820ded0f6cf2b3e5.jpg

在社交媒体上,已经有大量使用者开始使用#HelloBrother 作为话题标签,缅怀受害者。

恐惧不会赢

案发后,展开调查的新西兰警方由于还无法确认这是否是一起孤立的案件,出于对公众安全的担忧,要求群众暂时不要接近清真寺,

然而在事发的周五当晚,人们就已经开始在各清真寺附近,送上鲜花,卡片,点起蜡烛,自发地表达哀悼,和对穆斯林群体的支持并进行祈祷。

同样,西方极右势力煽动的仇恨和极端,在全球有良知人士面前,也必将终止。

0225ffc19ba6b9b67768fbcac27c6cc0.jpg

这是在昨天恐袭事件之后,新西兰的儿童自发对恐袭死难者表达的哀悼。

edecfb43725ca9ced881d1e84d21cf86.jpg

这是昨天,在英国曼彻斯特清真寺外,一位英国人站在清真寺外,他手中的牌子写道:你们是我的朋友,当你们礼拜时,我将在此守护!

0.jpg

0.jpg

0.jpg

0.jpg

在事发的两座清真寺,Al Noor和Linwood Majid清真寺门口,成百上千的群众献出的花,已经成了一片海洋。

0.jpg

当看到警戒线挪动,人们还在第一时间,把之前所献的鲜花,挪到了离案发地点更近的位置……

0.jpg

0.jpg

昨夜的基督城医院门口,还有群众自发为死去的受害者,点起了49支蜡烛。

0.jpg

0.jpg

0.jpg

而在奥克兰,人们也纷纷自发前往各清真寺门口,留下鲜花和悼念卡片……

0.jpg

0.jpg

0.jpg

人们还在网上转发这样的资讯:“如果任何穆斯林妇女、男性或者家庭感觉到不安全,不用怕,我陪你!我可以陪你一起走路,我可以在公交月台等你,我可以在巴士上和你坐在一起,你买东西的时候我陪你去…”

0.jpg

而为受害者及家属募捐的网页,也已经收到了超过400万纽币的捐款。

随后第二天,新西兰多地举行了悼念和守夜活动。

当地尼泊尔群体打出标语牌:

Stay together stay strong 

NZ is still the most beautiful country in the world

0.jpg

在奥克兰的Aotea广场,数千人聚集在一起,唱起了Stand by me这首歌。

0.jpg

0.jpg

0.jpg

0.jpg

0.jpg

在汉密尔顿Claudelands Park,亦有数千人参加昨晚的守夜悼念活动。

0.jpg

0.jpg

0.jpg

惠灵顿,基督城,但尼丁,提玛鲁,因弗卡吉耳,陶朗加……

人们纷纷选择走上街头,去切身地传播爱与温暖。

0.jpg

0.jpg

0.jpg

0.jpg

0.jpg

全世界与新西兰站在一起

为表达对恐袭事件中受害者的哀悼,法国埃菲尔铁塔熄灯

0.jpg

悉尼歌剧院亮起新西兰的银蕨标识

0.jpg

纽约帝国大厦彻夜灯光减暗

0.jpg

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基斯坦……多国群众组织悼念活动。

This will NOT divide us!

0.jpg

0.jpg

0.jpg

柏林,阿布达比等地,也将举行大型悼念守夜仪式。

在网路上,人们也大量分享空袭事件中涌现出的平民英雄的故事,以及各种感人事迹。

是的,也许这场恐袭,是新西兰社会的一个转变点

人们会质疑,质疑情报部门,质疑应激反应,质疑事件的细枝末节……

人们会反思,反思新西兰社会中存在的歧视问题,反思社会对极右势力的忽视与纵容,反思助长极端思想的土壤,反思影响社会公平的种种政策……

人们会吸取教训,从而建立起更完善更有效地反恐系统……

但在新西兰,有一点不会变——仇恨没有立足之地

人们对善良与正义的寻求,不会变!

对爱与人性的坚守,不会变!

当这位极端种族主义的恐怖分子,持枪闯入努尔清真寺,并在抢上装了摄像头,将现场杀戮的影像直播到他个人脸书上时!这是怎样的仇恨!其实,散落在地毯鲜血和一切,已经告诉了所发生的一切。

0.jpg

父亲啊,请告诉我,是谁让我们血流此处?我们犯下什么罪了吗?你走了,我将被交付给谁啊?还有谁像你那样怜爱我呢?

0.jpg

无辜的死难者们,你们的鲜血染红了你们叩拜的地毯

0.jpg

这位姐妹是一位背记了古兰经哈菲兹,不幸也在昨天饮弹身亡。求主慈悯她!

0.jpg

这位名叫穆赫斯尼的新西兰公民,在清真寺内遭到五枪射击,在身体的五个不同部位

是的,恐怖主义无宗教、种族、国家、文明之分,它与人道主义针锋相对,格格不入。

0.jpg

正如艾资哈尔长老在强烈谴责此次恐袭后,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次针对新西兰清真寺内礼拜者的恐袭事件,与达阿希所犯罪行一样,是仇恨、暴力和极端之水浇灌出的同一株花木,只不过是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0.jp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