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合力抗击伊斯兰恐惧症

近日,巴基斯坦、土耳其及马来西亚三国首脑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三国将打造一个英文为主体语言的联合电视台,旨在抗击风靡全球的伊斯兰恐惧症。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Mahatir Mohamad)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联合会谈

据悉,三国首脑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进行会谈,就抗击伊斯兰恐惧症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探讨。该计划的前期工作,就是开办一个专门披露仇穆、仇伊等伊斯兰恐惧症思想的英文电视台,以正视听。

巴基斯坦和平研究所所长穆罕默德•阿米尔(Muhammad Amir)说:“这是一个极其重大的话题,我们深知,若想抗击伊斯兰恐惧症,仅仅依靠一个电视台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完整的网路体系,需要有三国政府的合力支援,需要穆斯林精英知识份子的鼎力相助。”

此前,巴基斯坦总理汗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曾进行双边会谈,双方重点强调了最新电视台的宏伟计划,也探讨了西方及主流媒体对伊斯兰信仰的无端仇恨与歧视。巴基斯坦总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纵观全球,穆斯林已经沦为弱势群体,特别是生活在西方社会的穆斯林,他们遭受着无端的仇恨与歧视,成为伊斯兰恐惧症的直接受害人,我们深知,倘若这种情况得不到有效控制,必然会造成诸多恶果——如果一个群体被迫成为边缘群体,那他们就极有可能在绝望之心变得极端。”

巴国总理还说,恐怖主义无信仰,不论是伊斯兰抑或是任何信仰,都不应当因为某些个体的极端行为而背负恐怖主义的罪名。总理还认为,西方穆斯林正经受着巨大考验,因为伊斯兰恐惧症分子将所有穆斯林视为仇敌或潜在恐怖分子,而背后的主要原因,则在于西方媒体及政界的恶意渲染。他说:“某些政客及绝大多数媒体都将穆斯林与恐怖分子联系到一起,但问题是,若你走在纽约街头,你如何能够区分哪个穆斯林是极端分子?你如何能够区分谁才是恐怖分子?我们根本没办法做到这一点,但是,伊斯兰恐惧症分子依旧要宣扬此类极端思想,于是,所有穆斯林都被视为恐怖分子或潜在恐怖分子。不论是哪个群体,不管是穆斯林、基督徒、犹太人、印度教徒抑或是无神论者,都有可能出现暴力分子,但我们不能因此而将整个群体视为恐怖主义的代言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表示,全世界穆斯林都遭受着各类打击,尤其在西方社会,穆斯林遭受着各类仇恨言论及犯罪行为。埃尔多安特别强调,伊斯兰是基于和平与友爱的信仰,恶意中伤伊斯兰,将恐怖主义的罪名强加于伊斯兰,是极其可耻且不道德的行为。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曾表示,伊斯兰信仰遭受着不公正待遇,伊斯兰恐惧症的传播必须得到有效管控。古特雷斯也抨击了主流媒体及右翼政客恶意散播针对伊斯兰信仰及穆斯林群体的谣言与仇恨性言论,声称这是无耻且无知之举。

---------------- 

编辑:叶哈雅

出处:voanews.com

原文:Pakistan, Turkey, Malaysia to Jointly Launch Anti-Islamophobia TV

连结:http://suo.im/4HKF2R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