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理事会吊销11家国际组织成员资格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理事会在艾资哈尔长老院召开第六十三届主席会议。此次会议由艾资哈尔大长老,艾哈迈德·泰伊博长老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机构副主席阿卜杜·拉赫曼元帅,秘书长阿卜杜勒·欧麦尔博士,科威特前任宗教基金部部长,阿卜杜勒·迈尔图格博士,沙特资深学者机构成员阿卜杜勒·穆斯拉赫博士。

首先,艾资哈尔大伊玛目对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机构帮助贫困者,救济灾民的善举表示赞赏,他说:在当今世界的环境下,有必要维护这个机构,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改进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机构,以期促进穆斯林以及阿拉伯人的团结与统一,共同应对不同形式的灾难。

艾大伊玛目呼吁务必向受灾和贫穷的伊斯兰国家,以及社会动荡地区,派出救援、医疗和宣教队,帮助穷人和难民们度过难关。

同时,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机构做出决定,吊销原来隶属于该机构11家国际组织的成员资格。这些国际组织经过调查证实,均以伊斯兰慈善组织的名义从事政治活动。

这11家被取消会员资格的国际组织分别是:在英国的世界伊斯兰救援组织、在土耳其的伊斯兰世界组织联盟、在爱尔兰的世界穆斯林学者联盟、在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阿拉伯关系友好协会、瑞士的逊尼派学者联谊会、在澳大利亚的伊斯兰文化中心。

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机构还取消了在法国的伊斯兰组织联盟、在欧洲的伊斯兰组织联盟、在卡塔尔的文化传播协会,以及阿拉伯医生联盟下属的紧急救援委员会。

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理事会(International Islamic Council for Da’wah and Relief)是当代国际性的伊斯兰组织。1988年9月在开罗成立,总部设在开罗。有埃及、科威特、沙特、摩洛哥、伊拉克、苏丹、约旦、卡塔尔、阿联酋、巴林等国家的38个官方和民间组织作为成员参加。

该机构宗旨是指导民间和官方伊斯兰组织开展各类救援活动,服务伊斯兰乌玛正义事业,向世界传递人类一体,相互帮助的伊斯兰文明使命,并通过信仰的价值维护人类尊严,实现全球安全与正义。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