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吞并计划

今年4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大选获胜后,签下一份关于约旦河西岸的吞并计划。按该计划内容,以色列单方面宣布对约旦河西岸约30%的领土拥有“主权”。

内塔尼亚胡声称该计划是以色列的“重大历史机遇”,虽然全球绝大多数国家都对此表示反对,但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政权的大力支持下,以色列目空一切,我行我素。

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该计划做出强硬回应,强调“我们不允许把巴勒斯坦转让给任何人”,并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的国家主权。

联合国方面也敦促以色列,放弃吞并计划,因为这个计划严重违法国际法。联合国表示,如果以色列擅自执行吞并计划,那么国际社会近30年的努力将毁于一旦,巴以冲突将再次爆发。

以色列在1967年的中东战争中从约旦手中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并在那里建立了数十个定居点,现在这些定居点居住着近50万以色列人。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根据国际法,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是非法的。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再次发表讲话,抨击了以色列政府的违法行为,并要求以色列立即终止侵占、吞并约旦河西岸的霸权主义行径。

古特雷斯指出:“倘若以色列政府继续推进非法吞并计划,那就是对国际法律法规践踏,也是对巴以两国方案的彻底抛弃,两国的和平必将遥遥无期。”

根据以色列政府现行计划,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以色列计划吞并约旦河西岸以及约旦河谷部分地区。

此外,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蜜雪儿•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也发表声明,严辞谴责以色列政府的违法行径,同时,她也呼吁全球领导人及人权组织共同行动起来,制止以色列的暴行。巴切莱特明确指出:“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地区的行为属于违法,就是这样,没有其他说法!”

据悉,约旦河谷地区居住着近6.5万名巴勒斯坦人,以色列政府的吞并计划,将驱逐此处的巴勒斯坦人,并在此修建200个犹太定居点。

巴切莱特表示,不论领土多少,都不容任何国家侵占或吞并。以色列政府如此巨大规模的吞并计划,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竟然大张旗鼓的开展起来,却不受任何制裁与惩罚,实在令人难以理解。巴切莱特说:“以色列要吞并约旦河西岸近30%的领土,这简直已经超出非法的范畴。对此,我深感担忧,任何性质的吞并计划,都将引起巴勒斯坦人民的拼死反对,巴以双方必将再次陷入流血冲突之中。”

自以色列公布吞并计划以来,以色列军队已经进一步加强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封锁与限制,巴切莱特认为,这将迫使巴勒斯坦人民的悲惨境地愈发悲惨。

巴切莱特还说:“以色列军政府的封锁,将面临更为巨大的挑战,巴勒斯坦人民的医疗、教育等资源,必将经受毁灭性的打击,此外,巴勒斯坦也将出现新一轮难民潮。”

今年6月初,联合国47名人权专家进行研讨会,直接将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封锁称为“巴勒斯坦班图斯坦”。班图斯坦(Bantustan)又称“黑人家园”或“黑人家邦”,是南非政府为推行种族隔离政策而对南非班图人实行政治上彻底“分离”的地区,即种族隔离区域。

此外,一个由以色列退役军官、外交官、知识份子、人权专家组成的调研组也指出,以色列政府的吞并计划,或将引起整个中东地区的大型动荡。

巴切莱特还说:“我代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要求以色列政府倾听专业人士的建议,不要一意孤行。”

------------

编辑:叶哈雅

出处:FoxNews、CommonDreams

原文:UN secretary-general demands Israel renounce West Bank annexation plans

连结:shorturl.at/acjUZ;shorturl.at/aozU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