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举办首次清真生活展

近日,美国芝加哥举办了名为“我爱清真”的大型展会,吸引了数百家穆斯林相关产品生产经销商参展。

“清真”,(حلال‎,英语:halal),阿拉伯语原意为“合法的”,即符合伊斯兰信仰规定,它不光指食物,也可以指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此次清真展为期三天,举办地为芝加哥海军码头,组织者为美国伊斯兰食品与营养委员会。据该委员会清真市场部主管阿斯玛•艾哈德(Asma Ahad),该展会吸引了逾2万名游客。

此次展会被誉为美国史上首届清真生活展,展会不仅提供各类展台,还为穆斯林参展商及游客提供礼拜场所。

 

参展者在展会现场礼拜

美国著名彩妆品牌“封面女郎”首位穆斯林形象大使努拉•阿菲娅(Nura Afia)在展会期间举办了两次讲座,展示使用清真材料制作的化妆品等。

阿菲娅表示,自己很荣幸能成为“封面女郎”首位佩戴头巾的穆斯林大使,同时表示,自己深知肩负的责任极其重大。她说:“我感觉我确实在展示穆斯林女子的形象,我们想告诉世人,他们对于穆斯林女子的偏见与误解其实并不准确,不论我们信仰何种宗教,不论我们选择何种服饰,我们的内心都会有同样的渴望——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阿菲娅还说:“此次展会并不仅仅是在推销穆斯林相关产品,更是在给我们每个人提供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齐聚一堂,尽情欢乐,我们也可以亲自接触穆斯林群体与穆斯林相关产品,从而消除我们对所谓‘清真’‘合法’的误解。”

 

MCC学院教师芭拉•艾尔马斯里正在展会现场购物

美妆博主奥美哈比卜•可汗负责此次展会化妆品相关事宜,她表示,媒体总是将穆斯林刻画为恐怖分子、异类、敌人甚至怪物,然而,她依旧相信穆斯林正在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改变这些偏见,随着交流与相互理解的增多,外界也开始对穆斯林的生活方式产生浓厚兴趣。她说:“作为一名穆斯林,我深感穆斯林相关产品的市场极具潜力,现有市场已经非常巨大,清真相关产品的需求量不断上升,整个市场总体呈供不应求状,必须有人站出来满足市场的需求。仅从商业角度而言,大力发展清真产业,实属当务之急。”

阿哈德表示,伊斯兰文化确实会对周边带来或大或小的影响,然而,我们根本不必如此消极、负面的看待伊斯兰与穆斯林。

 

13岁的法丽哈•西娅达丝和宰纳卜•伊布拉欣在展厅内玩游戏

此次清真生活展还包括两场“端庄时装秀”,主要展示穆斯林妇女服饰,其中包括伊布蒂哈吉•穆罕默德(Ibtihaj Muhammad)的设计产品。伊布蒂哈吉•穆罕默德是美国史上首位获得奥运会奖牌的穆斯林运动员,也是全球首位穆斯林女子击剑运动员。

 

与会者在展会现场签名留念

-------------------

叶哈雅译自《芝加哥太阳时报》

http://suo.im/4ydUbJ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