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士的好品德能使他达到白天封斋夜间礼拜者的品级

阿伊莎的传述:她说:我听先知说:“一个信士的好品德能使他达到白天封斋夜间礼拜者的品级。”(艾布·达吾德辑录)

这段圣训说明了,美德之于信仰的重要性,美德竟然等同于封斋礼拜等功修。

所以,只要你是一个道德高尚的人,那么,你随时随地都可以获得功修一样的回赐。

现实生活中,我们发现,有的人看起来很虔诚,但其虔诚只是在礼拜殿里,一旦出了礼拜殿,在人际交往中他就变了一个人:奸诈狡猾、损人利己、拨弄是非……

这种人并没有真正地理解教门,也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功修,或许他的恶德已将他的善功损耗殆尽了。

教门的虔诚,不仅要体现在礼拜内,也要体现在礼拜外。

礼拜内的虔诚是,一心向主、动作规范、内心纯净,如此等等;礼拜外的虔诚是,社会生活中的善良,人际交往中的美德。

哈里发欧麦尔说:“你们不要看一个人的斋功拜功,你们要看他说话诚不诚实,信托面前守不守信,罪恶面前敬不敬畏。”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橄榄伊书”,版权归作者所有。】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