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敬主之心不怕邪

一位坚守礼拜的老人,几十年如一日从来都是按时礼拜,由于拜功的完美,受到人人尊敬,但招致恶魔的嫉妒和仇恨。终于有一天,易卜里斯(恶魔)开始行动,试图摧毁他守护了一辈子的坚定信仰,在他心中煽阴风点邪火。

“你这一辈子吃大亏了,人间的享受你都拒绝,自以为守身如玉,其实你是个傻子。看看你的朋友们,谁不是看破红尘,能挣会花,吃喝玩乐,享受人生的快乐,说明他们做得对,受到真主奖励。你天天拜主,一辈子受穷,说明真主不喜欢你们这种傻子,所以除了让你吃苦受罪没有给你一点好处,这是对你的惩罚。到头来,还是别人进天堂,你落入火狱,一生青白一场空,两世都是倒楣鬼。”一石激起千重浪,他宁静的心态经常受到侵袭,使他的信念发生了动摇。他一直都坚持在做完宵礼之后赞念一百遍“吉克勒”,某天的晚上只做了当然的宵礼,放弃了赞颂真主尊名的吉克勒。

就在那天夜里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位天使对他质问,为什么没有听到他常年习惯的赞主声。他回答说:“我有个想不通的问题,天天这么念,真主能听到吗?”天使回答他说,明天是主麻日,到清真寺去听听伊玛目讲的卧尔兹,就是给你的答案。

第二天去参加聚礼,恰好卧尔兹的内容与赞颂真主有关。伊玛目说:“有人怀疑自己的虔诚会不会得到真主的接受,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真主只引导他所喜爱的穆民,成为真主的朋友(卧里)。你近真主一寸,真主近你一尺;远离真主的人是他们的不幸。你经常赞颂真主,真主的纯洁、芬芳尊名‘安拉’从你舌尖上发出音来,就是真主恩赐给你的正道信仰(陶菲格),说明真主对你的喜悦。”老人听到这里,心灵发生震撼,激情的热泪夺眶而出,浑身大汗淋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那以后,凡是听到违背正信的闲言碎语,不论来自误入歧途的朋友或是来自易卜里斯,他都以诵念吉克勒给予抵御,在坚信正道上他又跃升了一级品位。

(阿立www.ummah.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