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祖母为病孙祈求医治

赛义德医生是全印度首屈一指的儿童癌症专家,业务精益求精,掌握世界上最新技术,发表过许多论文。他收到通知出席一次在首都召开的癌症学术成就和授奖大会。他所在的城市离首都不算太远,但乘坐飞机更省时间,但是当飞机起飞后稳定运行才十多分钟,机长向乘客宣布发现机械故障,为安全故,必须返航,回到原来的机场。

飞机降落后,赛义德医生立即奔向服务台,说明自己的情况,询问是否另有去首都的班机,希望如期出席会议。机场服务人员查看了当天的飞行规划表,表示爱莫能助,下一班去首都的飞机预定在十小时之后起飞,但建议他可以在机场租赁一辆小汽车,自己开车去首都,只有四个小时的路程。

这也许是个好办法,如果顺利的话,可以按时赶到会场。他顺利办完租赁手续,开动了汽车,但是刚刚上路,天公不作美,厚厚的积云沉重地从天上压下来,突然爆发了一场雷电交加的暴风骤雨。因为路不熟,错过了一个路口,越走越远,迷失了方向,而且这时感到身上寒冷,腹中饥饿,无法在暴风雨中继续挣扎前进,于是在看到一点微微光亮的农家院子外停车,冒着倾盆大雨叩门求助。

开门的人是一位瘦小老太太。医生向她解释说天有不测的风雨,不期而至,问她是否可以借用电话与家人联系。老太太说她是一个贫穷家庭,连电灯都没有,哪里来的电话,但是老太太充满了慈爱和同情,她说可以请他进家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在此万般无奈之中,这是唯一最佳的选择。进门后,只见老太太在烛光中给客人准备热茶和家常食物,要他安心享用和休息。

医生独自吃喝着,看着老太太退进内室,在暗淡的烛光中跪在地上祈祷,身边有一个婴儿木床,不时摇动几下小木床,哄孩子安睡。过了一会儿,老太太走出内室来照顾客人,这时,医生向她提出一个问题。这个家庭怎么只有一老一小,没有别人同住?为什么老人半夜祈祷,所求者何?

老人直言不讳道出了家里的困境。木床里的婴儿是她的孙子,儿子与儿媳不久前因车祸而双亡,留下这个生病的小孩。附近的医院都去过,诊断是儿童癌症,本地没有必须的医疗条件,只有到较远的一家大医院求助一位名叫赛义德的儿童癌症专家,才有救治的希望。老人说本人老矣,无所欲望,天天祈求真主出现奇迹能让孩子得救,慢慢养大,也算是对他归真父母的交待。

赛义德医生听到这里,忍俊不禁,哗哗落下泪来,大声赞主:“Subhan Allah,万赞全归至大的真主!”真主给了他许多平常人难得的机遇成为专家医师,彪炳医界,多次受到学术奖励,今天出现的各种奇怪遭遇,都是真主的意欲,使他搭乘的飞机出故障,黑夜开车路遇暴风雨外加迷失方向,追随黑夜中唯一弱光敲门求助,在饥渴难忍之际得到温暖的接待,眼前所见就是真主给他安排的使命,责无旁贷。赛义德医生直截了当陈述了真情,他说:“真主应准了你的祈祷。我就是那位赛义德医生。这个孩子的一切医治和花费由我全包了。”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MorRalStOri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