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贫妇帮阔太找到幸福

一位穿着华贵浑身珠光宝气的中年妇女,走进心理谘询医师诊所,诉说她的不幸和苦恼。她说日子过得太痛苦了,世界上没有一件能使她称心如意的东西,每天一睁眼就感到无穷空虚和惆怅,究竟是她自己忽然失去了一切,还是被全人类抛弃了,使她成为孤苦伶仃的弃儿。

心理医师听完这位阔气太太的陈述之后,要求她保持平静,耐心地听一听他诊所里一名女佣的故事。“她曾经跟你一样,失落过,孤独过,郁闷过,但是,她找到了幸福。”这位名叫麦尔彦的女佣,应医师之邀,放下手中的扫把,就在办公室的空椅上坐下了,开始讲述她的遭遇。

去年,我丈夫因患疟疾身亡,过不久我们唯一的儿子在一场意外的车祸中丧生。我的整个世界被毁灭了!我一无所有,睡不安枕,茶饭无味。…… 每天浸泡在绝望的苦水中。我彻底失去了笑容,生命成为沉重负担,活受折磨,多次想到轻生,一死了之。

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我从外面购物回家,注意到身后跟随着一只小猫咪,我可怜它,就把它引入室内。在盘子里倒上一些牛奶,泡上几片饼干,小猫咪香香地舔得一干二净。看得出来,它感到浑身舒服,对着我轻声咕噜着,用温暖的身体磨蹭我的脚面。自从遭遇家庭不幸的几个月来,我第一次感到满心欢喜,坐下来静思,仅仅这点微小的奉献,给小猫咪一个温暖的家,它满足了,我也愉快,这是多么好的人间温暖啊!

第二天,我在家里制作了几块我所擅长的蛋糕,下午时候带着去访问附近的几个病人家庭。他们都向我表示了深情谢意,给了我许多亲切的温暖,我对他们只有微笑和宽慰。从那以后,看望病人成为我自己创立的一个事业,送去我亲手制作的蛋糕,或者买来的鲜花或水果,对他人做奉献,给病人和我自己都带来内心里的欢笑和快乐。从此,我的生活回归了正常,吃得香,睡得着,没有了孤独感。我经常告诉自己:“我找到了幸福,感赞仁慈的真主。”

说到这里,那位默默静听的富贵太太突然爆发了哭泣,声泪俱下,她抽泣着说:“我以为有了钱,什么都能卖得到,但是幸福无处卖。”她说了许多体会,从这位元女佣的经历中认识到感情的失落和痛苦,只能责怪自己,幸福就在眼前 ---- 对他人奉献。

坐在一旁的心理谘询医师微笑着说:“麦尔彦女士给你提供了最有效的治疗药方,求真主恩赐你怜悯和引导,预祝你幸福。”

  (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