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王会羡慕侍从?

为什么国王会羡慕侍从?

相传过去曾有位国王,他的身边有一位侍从和一位大臣。

国王发现侍从虽然一无所有,生活却过得很幸福;而自己像其它国王一样应有尽有,生活却过得索然无味!

国王便问大臣:“为何侍从的生活过得比我幸福?”

大臣说:“国王陛下,您不妨对他实施‘99计划’!趁夜色朦胧,你派人到他家门口放下99枚金币,敲敲大门后躲藏起来,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国王便接受了大臣的建议,实施了‘99计划’!

侍从拿到了金币数了数,发现一共是99枚。

他心想:“肯定还有一枚金币落在了外面!”

于是他就与家人一起出门搜寻。一家人找了一整夜却并未找见那枚‘遗失的金币’。

他原本是一个生性安静祥和之人,但却因为此事而对家人大发雷霆。到了第二天的时候,他的心情糟糕透了,而且过去的一夜为了找‘遗失的金币’他都未曾合过眼!

至此,国王终于明白了‘99计划’的寓意所在。

故事中的启示:

你忘记了安拉恩赐予你的99项恩典,所以不顾夜色,出门去找寻你所认定的‘遗失的恩典’!

时光飞逝,生命在一天天消耗,而你却一直在搜寻那件安拉并没有为你前定的事情。

安拉没有为你前定那件事,肯定是出自于一种哲理。你若能知晓,便一定会立马叩谢安拉!

你为何要漠视自己所享有的各种恩典,给自己的生活徒增烦恼呢?

为何要如此贪婪呢?

去享受自己那99项恩典吧!只要你肯坚忍,那项‘遗失的恩典’的补偿就会是恩典中的乐园!

你要坚信安拉是明哲的,安拉以智慧前定了你现在的生活状态!

悦纳吧!坚忍吧!

去享受自己已有的恩典吧!因为还有好多人都在羡慕着你,都在指望着能获得你所享有的十分之一的恩典!

伟大的安拉说:“你们对主的要求,他对你们都有所赏赐。如果你们计算真主的恩惠,你们不能加以统计。人确是很不义的,确是忘恩负义的。”(14:3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