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服于伊斯兰的宽容

—— 一位澳大利亚人的伊斯兰心路历程

作者:扎里夫·阿里夫

翻译:Heroin

校对:七度

我初次接触伊斯兰教是我在摩洛哥旅行的时候,那时我还小,后来,十多岁时在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的格兰纳达与它再次相遇。在摩洛哥,我被它的艺术和文化氛围震惊。在阿尔罕布拉,那独特的摩尔式建筑,奇特的构建形式,花园中的潺潺溪流。这一切让人痴迷和惊叹。

我已不再是那个参加唱诗班,在教堂钟楼绳索上模仿人猿泰山玩的少年了。我没有时间向上帝祈祷,事实上我已完全背离了他的道路!几年后,我应邀参加一个教会的晚宴,这件事仿佛是后来所发生的事情的前传。当时我在雪地里站了一会儿,而不是像一个伪君子那样直接走进教堂。

16年后的一个清晨我突然决定去教堂。数月后,我正式成为一个基督徒。几年后,我进入一所声誉很好的圣经学院,专门学习并完成学士学位。在这里我发现在基督教宣扬的真理中夹杂着一些糟粕的东西。而且在我所接触的基督教徒中,常有一些不义和粗暴的人,包括一些经书的供应商(我经营着一家基督教经书店)。阅读基督教的历史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十字军东征带来的只是地区的动荡。

几年过后,我放弃了正统的教义,因为我不赞成以一种固定的模式去限制对上帝的理解。而且很多的组织只是为了政治和自身利益去利用基督教,并不是为了获得救赎。这大概只是一个人的学习过程的波折吧。一步一步的,我最终离开了。后来,我在一家知名的投资公司做项目,所以在利雅德和吉达呆了一段时间。尽管我不去教堂,但我依然持有信仰,而且为了了解我们的信仰和伊斯兰的不同,和回答一些可能被问到的有关这两种宗教的问题,我多关注了一下伊斯兰。

因为喜爱读书,所以我就去了宾馆附近的一家伊斯兰书店,并买了一些相关的书籍。而后我向我们公司业务的主要联络人---默罕默德或者是玛赫穆德(抱歉我记不清楚他的名字,但我要感谢他)---谘询从哪里可以得到一本《古兰经》。

 

我真的没有理由不去皈依伊斯兰教,除了自认为我是一个懒惰的教徒。

我的CEO吓坏了,怕我们会被迫在当地皈依伊斯兰。但是我们的导游这个人很和善,而且给了我一本由优素福·阿里翻译的英文《古兰经》。那晚,我祈祷,然后阅读并祈求神指引我。我所读的第一章就是关于“有经人”——基督教徒和犹太教徒,他们竟然也被承认为是真主的信徒。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这种宗教居然不仅仅是宽容,而且还能包容对立者的信仰!我开始一点一点的领略它的魅力。七年之后,我遇到一位美丽的女士,她是穆斯林。我们很谈得来,并在她回印尼之前的一天我们最后又见了一面。她离开后,我很想念她。我们一直联系,并且聊了很多。

在那段时间,我更加关注伊斯兰,但只是从个人角度出发,而不是为了精神的追求。我去了印尼,我们再次见面,商量了我们的未来。在那里她答应了我的求婚。我回到澳大利亚后一直等着移民程式的办理结果,这样她和她的孩子们才能到这里,我们才可以结婚。我思考了更多,她来澳大利亚后我们就结婚了。我尊重她的信仰,并为了共同生活而改变我的生活习惯。然而,几个月后,我感觉那种表面上的行为一致,对于两个不同信仰者的婚姻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我更加深入的思考,探究,提出了很多问题。我祈祷了好几个月,直到我的心获得了一种安宁,我知道了该走的路。的确,我完全没有理由不去皈依伊斯兰教(当然,有一点就是我是个怠慢功修的人,但是懒惰会逐步的被毅力和自律所克服的。)

所以,我做了,而且决心这样做,并开始学习怎么做礼拜。我们参观了珀斯清真寺,同伊玛目进行了一番交谈,然后我宣读了作证言,正式入教。若干年前,我还在纠结的学习过程中,但是现在一切变得光明起来。的确,我发现礼拜能使人产生更深刻的、更强烈的归属感。我终于找到了我真正的家。

原文地址:

http://www.onislam.net/english/reading-islam/my-journey-to-islam/contemporary-stories/418038.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