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的奇迹系列:蜂蜜具有治疗特性

在线播放列表

蜜蜂吸收各种花朵和水果的汁液,并在体内转化为蜂蜜,储存到蜜蜡建成的蜂房。仅仅几个世纪前,人类才发现,蜂蜜其实产自蜜蜂的腹部;而《古兰经》早在1400多年前,就已经明确指出:

“它们的身体中流出颜色不同的饮料,其中对人有治疗之效。”【古兰经16章69节】

现在,我们知道,蜂蜜既具有治疗作用,又具有温和的防腐作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俄国人用蜂蜜遮盖伤口,伤口会保持湿润,并且几乎不会留下疤痕。由于蜂蜜自身的密度,伤口不会滋生细菌或病毒。患有特定植物过敏症的人,可以从该植物中得到蜂蜜,使过敏者对这种过敏症产生抵抗力。 蜂蜜中含有大量果糖及维生素K。因此,《古兰经》关于蜂蜜来源和性质的知识,遥遥领先于《古兰经》启示的年代。

(编者注:据资料,“治疗”一词在《古兰经》出现四次,三次指《古兰经》本身,唯独一次指蜂蜜。可见,蜂蜜是真主对人类的特赐。)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