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真主需要遵守的若干礼节

作为仆人的我们,对伟大的真主最应尽的义务之一,便是对真主遵守礼节。

我们总结了以下一些礼节,将其分享给你,愿你有所收获。

1、虔诚敬意

在为主工作时,应保持虔诚敬意。“他们只奉命崇拜真主,虔诚敬意,恪遵正教...”(98:5)

2、不以物配主

要小心谨慎,不能坠入大大小小以物配主的泥沼之中,因为这是真主所不喜欢,所不喜悦的行为之一。“假若他们以物配主,那末,他们的善功必定变成无效的。”(6:88)

3、知恩感恩

对于真主赏赐给你的种种恩典,要懂得知恩感恩。“凡你们所享受的恩惠都是从真主降下的。”(16:53)“如果你们感谢,我誓必对你们恩上加恩;”(14:7)

4、尊崇真主

要尊崇伟大的真主,要尊重他的标示。“他们没有切实的尊崇真主。”(6:91)“事情就是这样的,谁尊敬真主的标识,那是心中的虔诚发出的。”(22:32)

5、不对真主造谣

不能无知的对真主妄言。“你们对于自己所叙述的事,不要妄言:这是合法的,那是违法的。以致你们假借真主的名义而造谣。”(16:116)

6、感知真主的监察

要感知,无论明里暗里,真主都在监察着自己,他洞悉与自己相关的一切,自己就在他的掌控之中。“真主知道你们所隐讳的,和你们所表白的。”(16:19)“真主是监视万物的。”(33:52)

7、畏惧和指望真主

“你们不要畏惧他们,你们当畏惧我,如果你们是通道的人。”(3:175)“他们希望主的恩惠,畏惧主的刑罚。”(17:57)

8、向主忏悔并求饶

“故你们应当向他求饶,然后归依他。我的主确是临近的,确是有求必应的。”(11:61)

9、向主做祈祷

“…我确是临近的,确是答应祈祷者的祈祷的。”(2:18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