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名字

想想那些深受爱戴的人们,想想他们的名字——人们因为喜欢他们而给他们很多昵称。这些昵称同时也反映了他们的品质。阿拉伯语言中有这样一条原则:“某人的名字越多,就越有声望,让人印象深刻。”于是我们就理解了为什么真主有99个尊名。于是,我们就理解了为什么心爱的先知(愿主福安之,SAWS)有那么多爱称。我们通过先知的名字来了解他的品性。

Mohammed:

这是使者(SAWS)的第一个名字,也是人们叫的最多的名字。这是他的祖父起的,意为“受人称赞的人”。他的祖父Abdul Muttalib用这个名字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他成为天地之间受人赞美的人。Abdul Muttalib的希望实现了,他的确常常受人赞美。

他受到真主和天使的祝福:

真主的确怜悯先知,他的天神们的确为他祝福。信士们啊!你们应当为他祝福,应当祝他平安!(33:56)

他受到大地上人们的称赞:

唤礼(Athaan)中有赞美他的言辞,唤礼后的祈祷中有赞美他的言辞,礼拜中坐中有赞美他的言辞。这赞美声洋溢在大地上,时刻不停。

你知道今天有多少人叫Mohammed?我敢肯定,仅你知道的就不止一个。这个名字在穆斯林群体中被广泛使用。人们为孩子起这个名字,希望孩子能够学习先知(SAWS)的品质。

Ahmed:

使者(SAWS)的另外一个名字叫“Ahmed”,意为“最受赞美的人”。先知(SAWS)并非空有其名——他不断地赞美真主,感谢真主,用行为使真主喜悦。

Al-Mahi:

使者(SAWS)也叫al-Mahi,清除者。这是指真主遣他前来清除对信仰的疑虑。

Al-Ameen:

值得信赖的人。人们知道,他从不说谎,为人可靠。

以上只是先知(SAWS)名字的一部分。

愿真主让我们见到心爱的先知(SAWS),愿真主让我们拥有他的美好品质。阿敏。
【来源:suhaibwebb】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