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地区20万穆斯林同胞喜庆“尔德节”

经过一个月斋戒的洗礼,西宁地区穆斯林同胞迎来了喜庆吉祥的开斋节。6月26日,晨光中,喜气洋洋的穆斯林同胞沐浴更衣,扶老携幼,从省城的四面八方汇成众多人流,涌向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西宁杨家庄清真大寺、西宁建国路清真寺,参加“尔德节”会礼庆典,共同庆祝吉庆祥和的开斋节。

晴空下、骄阳中,东关大街、下南关、共和路(部分路段)、大众街、建国路(部分路段),举目远望,密密匝匝,白茫茫全是欢乐的人洋。随着领拜伊玛目抑扬顿挫的“古兰”诵读声,鞠躬、叩头,人海动作整齐划一,一举一动无不彰显著伊斯兰中正宽容、博爱自律的胸怀。

伊斯兰的斋戒,是在每年的伊历9月1日开始,封斋一个月,是真主为穆斯林规定的一种生活制度。斋戒的本意就是戒止食色嗜欲,旨在使所有恪守斋戒者克制忍耐、省察己躬、悔过自新、一心向善、净化心灵。它起着协调人际关系、规范道德言行、改善社会风尚的良好作用。

正因如此,每年近20万人参加的尔德节会礼结束以后,礼拜区域内没有任何的纸屑、饮料瓶等废弃物的产生。

零垃圾。

这在国内任何一个大小集会结束后都是绝对办不到的。

其实,伊斯兰不仅仅是一种信仰、一种宗教,更是一种简单、安静、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一种中正、宽容大度让心灵于喧嚣尘世中更加平和的生活方式 。

《伊尔冰晶》摄制组在此代表广大的穆斯林同胞向节日期间给予我们疏导交通、维持会礼秩序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机关工作人员以及众多的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地谢谢你们,同时祝愿你们及家人身体安康、工作愉快、万事顺意。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