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疫情期间的朝觐

新冠肺炎疫情当头,全球各地都实行不同性质与规模的行动禁令,我们很多人都竭尽全力去遵守相关制度,不可否认的是,这场疫情给我们的社会、经济与宗教生活都带来了巨大影响。

新冠肺炎对于信教群体的最大打击,或许就是穆斯林的年度朝觐活动。

朝觐,是伊斯兰信仰体系的五大天命之一,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集体宗教活动之一。正常情况下,近三百万穆斯林齐聚麦加、麦迪那,环绕天房、前往米纳山、阿拉法特山,只为遵循真主的教导,完成主命的功课。

在往常,朝觐者会争先恐后的抚摸甚至亲吻镶嵌在天房的黑石,然而,新冠肺炎的肆虐,导致朝觐活动大幅缩减,朝觐者的人数被控制在一千名左右,而且必须保证安全距离,更无法如往常般亲近黑石。今年的朝觐,异常的冷清与空旷,除严格的人数限制之外,朝觐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送单人礼拜毯。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去探索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朝觐与圣地。

朝觐者有序的进行环绕天房活动。沙特当局为朝觐者配发不同颜色的遮阳伞与手环,确保朝觐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朝觐者佩戴口罩开始今年的朝觐,由于朝觐人数大幅削减,原本熙熙攘攘的麦加禁寺被划分为不同区域,确保安全距离。

朝觐,是穆斯林对伊斯兰信仰五大天命的遵从。

朝觐,被视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宗教活动,但今年,朝觐活动略显冷清。

第一批女朝觐者抵达麦加禁寺,在寺内祈祷。

每一位朝觐者都配有单独的礼拜毯。

2019年朝觐盛况。

-------------------

编辑:叶哈雅

出处:Mashable

原文:Stunning photos show socially distanced pilgrims attending Hajj in Mecca

连结:https://mashable.com/article/mecca-hajj-pilgrimage-coronavirus-photo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