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真主的盟友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在竭力改善思考真主的方式,以及与他的关系。首先,我们明白一些需要理解的事情,然后付诸行动。

为真主的喜悦而生活

我们要有一个较高的目标。

“真主是那些有信仰的人的保护者(Wali),他将引导他们由黑暗的(深处)进入光明。”(2:257)

我们一想到Wali,脑中常常浮现出全心全意的学者、勇敢的战士、真正靠近真主的人……而不是我们自己。

真主在这里告诉我们,他是归信者们的保护者(Wali)。作为归信者,他是我们的Wali。要想成为他的wali(朋友),获得提升,则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

Al-Wali的意思

Al-Wali有很多译法,比如同盟、保护者、监护者。在阿拉伯国家,学校通常需要孩子有wali amr(监护人),以便处理各种事务。那么监护人应该是怎样的呢?与孩子很亲密;照料孩子。如果真主是你的Wali,那么就是说,他是靠近你的,照料你的。

真主照看着优素福先知(祈主和平之)的事务:当他独自一人在井中的时候,真主安排一些口渴的旅行者出现,以便解救他、带走他;后来,买他的人家碰巧是一对不能生育的夫妇。一步一步,真主都与优素福(祈主和平之)同在。无疑,他面临着各种困难、艰险,而真主一直在保护他。

真主是你的Wali。你每天要遇到各种问题,而他一直在照看你。在优素福先知(祈主和平之)的故事中,他说道:“造化天地的主啊!你是我在今世与后世的爱护者。求你使我作为顺从者而死去,求你使我入于善人之列。”(12:101)

的确,真正贫穷的是那些不以真主为Wali、而以今世(dunya)为wali的人。

真主的Wali 今世没有恐惧,后世没有悲伤。 真的,真主的朋友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10:62) 他在你的生命中放置光明。 “真主是那些有信仰的人的保护者(Wali),他将引导他们由黑暗的(深处)进入光明。”(2:257) 真主将给予你成功。 真主在一段库德西圣训中说:“谁跟我的一个wali作对,我已向他宣战了。……”(布哈里)

你不想成为这样的人吗?

如何成为真主的朋友(Wali)

“真的,真主的朋友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他们就是信道而敬畏的人。”(10:62-63)

信道而敬畏者是真主的朋友。

如何成为敬畏者

一些学者认为敬畏就是遵从真主的命令和禁令。下面一段库德西圣训可能是更好的解释:

“谁跟我的一个Wali作对,我已向他宣战了。我的仆人以各种善功来接近我,但在我看来没有一种比完成我为他规定的主命功课更受喜爱。我的仆人不断以各种副功接近我,直到我喜欢他。当我喜欢了他时,我就是他用以听闻的耳朵,是他用以观看的眼睛,是他用以抓拿的手,是他用以走路的脚。如果他向我祈求,我必赏赐他;如果他求我保佑,我必保佑他。”(布哈里)

我该怎样做

诵读古兰经,找到激发你灵感的句子。我认识一个朋友,他读到先知所讲的几类在审判日受到真主荫蔽的人,他为这一句感动:“他们左手施舍,右手不知。”于是,他每逢周五都施舍,不管钱包里有多少钱。“赞主超绝,我所施舍的,又回到了我这里。”

在信仰中,有太多的希望了。永远不要满足于一个状态,一点一点地积累、进步吧。每天向着真主的朋友靠近一点。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