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穆斯林张灯结彩迎斋月(图集)

尽管今年全球各国和地区有4月2日入斋的,也有3日入斋的,但是各地都张灯结彩,精彩纷呈地喜迎莱麦丹月的来临!

让我们先来到土耳其著名的地标建筑阿雅·索菲亚,在这座历经88年的风霜后,首次在莱麦丹月中聚礼间歇拜。

早早前来的人们挤满了整个大厅,座无虚席,以至于在外面的庭院里也是人满为患,在间歇拜之前,大家不约而同声音浑厚地赞念着,等待着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88年的等待,终于在今天迎来了万众汇聚的日子!


在巴勒斯坦的古都斯,古都斯和远寺的守护者们在上周便开始到来装扮这座千年古城,在每条街道和巷道,在每一个浸满了历史沧桑的青石小道上,古都斯的青年守护者们将街道装扮得色彩纷呈,而在古都斯的老城区内,各种琳琅满目的糖果和糕点,则摆满了街道,礼完拜后的人们会捎带上些给家人

在埃及,大街小巷上早已经挂满了琳琅满目的灯笼,作为埃及的传统和习俗,几乎每家都会在整个莱麦丹月的夜晚长点一盏喜庆的灯笼,而斋月特有的美食,更是让街面上随处可见兴隆的买卖和生意。

在伊拉克和黎巴嫩,人们会购买各种特色食品,有蜜枣、坚果、杏仁、椰子粉、开胃的酸杏仁膏。

在加沙,仍然保存在清晨的打更叫醒睡梦人的传统,这位哈米斯大叔,在半夜之后,走街串巷,敲打着的传统的小鼓,唤醒人们起来吃封斋饭。

在埃及的爱资哈尔,人们早早来的寺里,这是解封疫情之后,三年来第一次全面开放的聚礼,让爱资哈尔重返之前的盛况。

【来源:爱资哈尔Plu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