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洋:学教门和行教门

26-150330141112345-B.jpg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真主意欲慈悯谁,就让谁明白教门”。

明白教门并不是知道的多,也不是表达的巧妙!而明白教门意味着遵行、意味着传达、意味着责任与担当;

明白教门意味着包容、意味着柔和、意味着怜悯与善待;明白教门意味着顾全大局、

意味着淡化私利、意味着诚心奉献与长久的坚持!

过去我们总认为去清真寺礼拜是教门,封斋是教门,我们在一起学习是教门。 其实,进清真寺和一切宗教场合的行为都不是行教门,都叫学教门。 学好没学好,不是看你背了多少经,不是看你礼了多少拜,不是看你封了多长时间的斋,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钱。 学好没学好,是看你走出寺门后的行为,走出寺门后的表现。 走进清真寺是学教门,走向社会、家庭才是行教门。 教门要行在生活中,要行在单位内,要行在人际交往中,要行在与各个群体的交往中。 身端方显心敬畏,行正教理自然明。 身端方显心敬畏,宣传过程中,首先要做到身正,别人没做的事情你去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你积极去做,自己都觉得困难的事情坚持去做,我们用我们的行为实践内心的泰格瓦。 泰格瓦不仅仅是功修,它需要我们融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行端教理自然明,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真正跟随主圣的教导,那么伊斯兰的很多观点和理念就会得到健康的传播和传承。 用我们的实际行为来见证我们内心的举意,用我们的行为间接直接的传播主圣的教导,远比我们说一些空话,冠冕堂皇的话,在教门的传播和推进中的作用更大。 要通过我们信德完善和提升,让身边的人因为我们的人格魅力和信德魅力,而喜爱我们,接受我们。因为接受我们而接受我们的思想,而接受我们的教门。

祈求安拉引导我们喜悦我们,祈求安拉慈悯我们的兄弟姐妹。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