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永远是穆斯林领土

       不容质疑,巴勒斯坦今天的局势,是上世纪初西方列强设计的政治阴谋,在穆斯林的神圣领土上强行建立一个犹太人国家。  但是,从历史渊源、信仰精神和对领土的拥有权,穆斯林永远不会放弃巴勒斯坦,只要被西方强权及其代理人占领一天,全世界穆斯林决不会放弃斗争。 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奋斗的目标,也不错,时刻提醒穆斯林,敌人的刀剑压在我们的脖子上,成为团结和奋斗的强烈刺激。

       巴勒斯坦不是一片平凡的土地,因为在《古兰经》和圣训中有许多处提到,这些经典的根据证明这片土地对穆斯林稳麦的重要性。  除了希贾玆地区以外的其他地方也许没有那里重要,因为在经典中没有提到过,穆斯林在情势急迫时有可能放弃,但决不放弃在巴勒斯坦领土上的权利。 那里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耶路撒冷圣地”(Baitul-Maqdis),其中有阿克萨(远寺)和岩石两大神圣的清真寺,那两座清真寺是真主使者先知的圣迹,是先知穆圣夜行和登霄的降落之地。  《古兰经》说:“赞美真主,超绝万物,他在一夜之间,使他的仆人从禁寺行到远寺,他在远寺的四周降福,以便我昭示他我的一部分迹象。”(17:1)

       根据圣训,位于耶路撒冷城东的阿克萨清真寺,其地位的高贵性仅次天下第一清真寺麦加禁寺。  根据大弟子阿布.达尔的传述,他说:“我曾经询问过先知穆圣,在大地之上,哪座清真寺应是第一位重要,他告诉我说,‘是(麦加的)禁寺’。   然后,我问,那么,其次呢?  他回答说是‘阿克萨清真寺。’   我又问,那么,这两座清真寺确立的时间相隔多少,他回答说:‘四十年。’” 

       在先知穆圣在麦加传播伊斯兰期间,他指导穆斯林礼拜的朝向是耶路撒冷圣地,这个制度一直延续到麦地那时代的前十六个月,然后才有真主的启示,把礼拜的朝向改为麦加的克尔白。  虽然改变了礼拜的朝向,但是,阿克萨清真寺的崇高地位没有降低,在那里礼拜,所获得真主的回赐是在普通清真寺礼拜的一千倍。  (另有圣训说,在阿克萨清真寺礼拜,回赐是普通清真寺的五百倍,列在麦地那清真寺之后,给予第三圣寺的崇高地位。 ---- 编译者)

       除了先知穆圣的夜行与登霄这两大神奇事件,巴勒斯坦和耶路撒冷圣地也保留了许多历史先知的足迹,他们都曾在那里传播正道,创建了辉煌的文明业绩。  那是世界上仅有的一小片领土,从第一位先知阿丹开始,以后的历史同许多先知都有联系,如易卜拉欣、鲁特、达伍德、苏莱曼、穆萨和尔撒。 《圣经》和《古兰经》的经文都证实,达伍德和苏莱曼两位先知,都曾根据真主的启示在巴勒斯坦创建了伟大的文明古国。  那里是认主独一信仰和启示文明诞生和实践的神圣区域,那里的居民,世世代代有责任维护正道信仰,为人类展现认主独一的精神。  从古先知时代,直到现代,巴勒斯坦没有平静过,是人类历史的正义与邪恶的较量舞台,呈现了真主的恩典,也展示了真主的惩罚。

        因此,在先知穆圣之后,那里是属于穆斯林的领土。  例如,他的第二位继承者哈里发欧麦尔在驱逐拜占廷罗马军队之后,解放了圣城耶路撒冷。   在那以前的许多世纪里,居住在巴勒斯坦的犹太人和属于不同教派的基督教徒都受到拜占廷帝国的奴役和压迫。   欧麦尔宣布,所有的人都得解放,享有信仰自由,恢复耶路撒冷为多种宗教的圣城。   在先知穆圣夜行和登霄的时候,“他在远寺四周降福”,这个重要的历史事件为那里的神圣领土积淀了丰厚的真主慈恩,使那里永远闪耀着伊斯兰真理的光辉。  不论在什么时代,全体穆斯林稳麦都有责任保卫神圣的巴勒斯坦领土。

       公元十一世纪,欧洲罗马教皇动员欧洲各国向“东方”入侵,发动了历史上臭名昭著的十字军侵略战争。   1099年,十字军攻破了耶路撒冷城,占领将近一个世纪,圣城之内和周围的穆斯林、犹太人和基督教徒都遭受到暴虐的统治。

       巴勒斯坦地区的穆斯林,坚持抗战,反抗十字军的烧杀和蹂躏,经历了二百多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在1187年获得全胜。   穆斯林英雄萨拉哈丁率领的穆斯林将士彻底打败了盘踞在巴勒斯坦的侵略军,耶路撒冷城中的居民从此获得解放,穆斯林、犹太人和基督教徒重归于自由和平等。

       二十世纪是欧洲殖民主义走向没落的时代,全世界受压迫的民族要求自由和解放。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在英国统治下的巴勒斯坦被英国殖民政府出卖,1917年以英国首相贝尔福的一个个人声明,就把巴勒斯坦宣布为未来犹太人的国家。   当初,生活在巴勒斯坦地区的犹太人只占人口的8%,但是西方强国互相密谋和勾结,把世界各地的犹太人集中在一个地方,出现了犹太人复国运动,在西方军事援助下抢占巴勒斯坦人民的土地,把他们驱逐出境。

       在1948年,一个畸形的婴儿国家诞生了 ---- 以色列。   它的产生,第一是欧洲各国都仇恨犹太人,设法驱逐他们;第二他们被利用来向中东阿拉伯世界作对,制造世界大冲突。  这就是今天所看到的所谓“巴以冲突”。

       以色列建国之后,一直以开发“生存空间”为理由疯狂扩充领土,采用各种卑劣的手段,包括残酷的屠杀,夺得今天巴勒斯坦地区75%的土地和城镇。  遭受灾难的巴勒斯坦人民被驱逐出世代居住和经营的富饶家园。   当以色列在西方支持和武装下,羽毛丰满时,1967年向周围阿拉伯国家发动全面战争,攻击埃及、约旦和叙利亚,以攻为守,占领他们的领土和战略要地。 凡是在以色列军队占领的地面上,以色列政府实行“犹太化”改造,把历史遗留的所有伊斯兰文明扫荡干净,因此在联合国保护下的耶路撒冷圣地也受到铲除的威胁。  西方国家利用以色列发泄对伊斯兰和穆斯林的历史仇恨,企图通过以色列永久占领和奴役资源丰富的阿拉伯世界。

       自从以色列建国,六十年来,西方国家操纵“巴以冲突”,袒护以色列一方,以貌似公允的面孔进行斡旋,例如西方提出世俗主义、民族主义,以各国“民族利益”和“于以色列双边协议”的方式对阿拉伯国家分化瓦解,收买一部分阿拉伯政府。  六十年来,巴勒斯坦的和平之路没有出现,无数次的和谈失败了,“巴以和谈”成为梦幻而破灭,而在以色列滋生了更大的侵略野心。

       现代所看到的巴勒斯坦问题,不是单纯的宗教问题,也不是单纯的政治问题,而是历代先知的子孙们如何保护真主宗教的问题,所有的宗教都应受到尊重,坚持认主独一,人人平等。 巴勒斯坦的灾难是对全世界信士的考验,分清是非曲直,正义与邪恶,历史上曾经有过拜占廷的残暴统治,也曾有过十字军的暴虐,也曾有过西方殖民主义的掳掠。   从古到今,巴勒斯坦人民在所有这些灾难中,没有让步,坚持抗战,他们每次都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今天的黑夜,也将走到尽头,希望的曙光已展现在地平线上。   有一位诗人说:“冬天了,春天还会遥远吗?”

       (阿里编译自Palestine:Its Significance for Muslim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