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舍——真正的投资

伊斯兰信仰中,施舍、慈善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为了获得真主的喜悦而将自己的钱财花费到主道之上,对信士而言,这一点意义重大,这也是我们是否能够成为优秀信士的标志之一。

古兰经中有多节经文提到了有关施舍的美德,同时强调了热衷于为主道出资施舍之人的崇高地位,正如下面这节美妙经文所言:

“你们所施舍的东西,他将补偿它;他是最优的供给者。”“古兰 34:39”

圣训中也记载了诸多鼓励穆斯林出资施舍的传述。先知穆圣(愿主福安之)向我们转述了真主对我们的教诲:“阿丹的子孙啊,你们施舍吧,若你们施舍,我就会补偿你们。”【穆斯林圣训集】

施舍,是真正意义上的投资,它是让我们获得更多回报的最好途径,也是使我们亲近安拉的最佳途径。我们为谋求安拉的喜悦而作出的施舍会让我们远离生命中的很多危机与灾难,也会让我们远离审判日的火狱。每一天,我们都要施舍,以一种友好的方式去说明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们应当主动寻找施舍的途径,我们必须确定一点——比起那些需要我们钱财说明的人们,我们更需要施舍来说明我们自己。为施舍而花费钱财是感赞安拉的伟大方式,也会为我们赢取一个盾牌,保护我们免遭安拉的刑罚。

我们祈求安拉能够接受、承领我们的施舍,祈求安拉帮助我们并加倍回赐我们。

叶哈雅译自:

http://en.islamway.net/spotlight/1328/charity-the-real-investmen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