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阿拉法特日斋戒的教法判律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一切赞颂全归真主,祈愿真主赐予他的使者慈悯和平安!

阿拉法特日的斋戒是真主使者特选为斋戒的日子之一,它是伊历十二月的第九天。关于在这一天斋戒的贵重,《穆斯林圣训实录》中有圣训说:“阿拉法特日的斋戒,真主将据此销抹去年和今年的罪过;阿术拉日的斋戒,真主将据此销抹去年的罪过。”

此处所罚赎的罪过指的是一些小过小错,至于所犯的大罪,则必须真心向真主忏悔,(才有可能得到真主的宽恕);至于侵犯和侵占他人的权利和财物者,则必须归还他人的权利和财物后,(才可能得到真主的宽恕)。

关于阿拉法特日斋戒的教法判律

对于没有朝觐的穆斯林来说,在阿拉法特日斋戒可以说是受真主喜悦的嘉仪。在这一天斋戒者如同朝觐的哈吉一样,并肩立站在真主慈悯和宽恕的门边,所不同的是哈吉们以他们的朝觐,而封斋者则以他们在该日的斋戒。对于朝觐的哈吉来说,在阿拉法特日封斋不是受喜的嘉仪,他们最好不要封斋。因为,不封斋对于履行朝觐功课的哈吉来说是更方便的。哈里斯的女儿,温姆·法德勒讲述说:“阿拉法特日,朝觐的人们从阿巴斯·本·阿布杜·穆塔里布的女人的家门口经过,人们谈论说真主的使者是否在阿拉法特日封斋,一部分人说,穆圣是斋戒者,一部分说,穆圣没有封斋,于是这个女人就送了一杯奶给穆圣,当时穆圣在阿拉法特骑在他的骆驼上,他接过来就喝了这杯奶。”另外还有一个传述说:“穆圣当着众人的面就喝了这杯奶。”

阿拉法特日属于伊历十二月的前十天

穆斯林大众应该知道,伊历十二月的前十天是非常吉庆的日子,在这些天多行善功是受主喜悦的嘉仪。正如在布哈里传述的圣训中,穆圣说:“没有什么善功比伊历十二月前十天的善功更好了。”

圣门弟子问道:“连为主道出征也比不上吗?”

穆圣说:“除非他以自己生命和财产为主道出征,,并在返回时不带会任何的战利品。”

真主至知!

[原文链结: www.islamonline.ne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