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给予穆斯林的四个许诺

真主在伟大的《古兰经》中给予了穆斯林四个许诺,它们分别是:感恩——增恩;纪念——关怀;祈祷——应答;求饶——不罚。

真主给予穆斯林的第一个许诺就是感恩——增恩。

真主启示:“如果你们感谢,我一定给你们增加 !”( 14:7)一个穆斯林若想获得真主增加的恩典,就要懂得感谢,感恩。感恩是虔诚敬畏的穆斯林,发自内心的真诚信仰。一个穆斯林如果不懂感谢,感恩,其肯定就是不懂做人,因为,如果我们对真主赐予我们恩典不感恩,不以为然,而且还觉得理所应当,那就是一种彻头彻尾的举伴。艾乃斯传述:真主的使者说:“真主满意一个仆人,他吃一口赞颂真主,他喝一口也赞颂真主。”(穆斯林圣训)

真主给予穆斯林的第二个许诺就是纪念——关怀。

真主启示:“如果你们纪念我,则我就纪念你们 !”(2:152)一个穆斯林要想获得真主的护佑,其前提条件就是我们要常常纪念真主,纪念真主是虔诚敬畏的穆斯林,发自内心的真诚信仰的体现。虔诚敬畏的穆斯林,每时每刻都会纪念真主! 并非只有礼拜时想着真主,出拜就抛之脑后。

真主给予穆斯林的第三个许诺就是祈祷——应答。

真主启示:“你们祈祷我吧 ! 我就应答你们。”(40:60)穆斯林只要诚心祈祷,真主就会应许其祈祷。真主启示:“你们祈祷我吧 ! 我就应答你们。”(40:60)“如果我的仆人询问我的情状,你就告诉他们:我确是临近的,确是答应祈祷者的祈祷的。当他祈祷我的时候,教他们答应我,信仰我,以便他们遵循正道。”(2:186)我们要想真主应许我们的祈祷,唯一的途径就是真诚的祈祷。祈祷是功修,是和真主沟通的途径。我们要善于祈祷,懂得祈祷,多学习真主的使者常做的祈祷。

真主给予穆斯林的第四个许诺就是求饶——不罚。

真主启示:“在他们求恕饶时,真主不至于惩罚他们。”(8:33)虔诚敬畏的穆斯林都害怕真主的惩罚,所以虔诚敬畏的穆斯林会常常祈求真主恕饶,向真主忏悔,每一个穆斯林都有过错,所以每一个穆斯林都要承认自己的错误,真诚的向真主求饶,这是穆斯林虔诚敬畏的体现。艾布·胡莱赖传述:“我听真主的使者说:指主发誓,我每天向主求饶,忏悔七十多次。”(布哈里圣训)。

真主在伟大的《古兰经》中给予了穆斯林四个许诺,它们分别是:感恩——增恩;纪念——关怀;祈祷——应答;求饶——不罚。真主许诺我们的就一定会实现。真主启示:“真主确实不爽约的。”(13:21)“当事情已被判决的时候,恶魔说:真主确已真实地应许你们,我也曾应许你们,但我对你们爽约了。我对你们本来没有什么权力,不过是我召唤你们,而你们响应我的号召。所以你们不要责备我,应当责备自己,我不能援救你们,你们也不能援救我。我不承认以前你们曾把我配主,不义者必受痛苦的刑罚。”( 14:22)虔诚敬畏的穆斯林就一定是感恩者、纪念真主者、祈祷者、求恕饶者。

【文章来源:“中道思想ZJY  ”】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