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主道者,必得真主佑助

对于真正遵循真主教诲的信士而言,他能够时时刻刻感知真主的存在,他知道,自己无时无刻都享受着真主的恩典与护佑。

谁若虔心信仰真主、崇拜真主、出于对真主的敬畏而遵循主命、远离真主禁令,真主必将为他扫除一切障碍,让他感受今后两世的容易与美好。

真主在古兰经中明确告示我们,真主派遣众先知的终极目标,就是援助我们。真主说:

“我确已派遣了许多使者,去教化他们的宗族,那些使者就昭示他们许多明证,然后,我惩治犯罪的人。援助信士,原是我的责任。”【30:47】

先知穆萨(愿主纳悦之)在受尽磨难、走投无路之际,向真主做了如下祈祷:“我的主啊!我确实需要你降给我任何福利。”【28:24】真主应答了先知穆萨的祈祷,让他找到了一个可以一起生活、相互依靠的群体,给他带去了福利与慰藉。

同理,在危难之际,先知努哈(愿主福安之)也祈求了真主的援助,真主随即命令先知努哈建造方舟,使努哈及其族人免于灭顶之灾;真主在先知尔萨(愿主福安之)生死存亡之际拯救了他;先知尤素夫(愿主纳悦之)被困于埃及地牢,真主救他脱身,升高了他的品级……

每当我们的封印使者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陷入困境,他总会祈求真主的援助,每一次,真主都会助他减轻负担。穆圣(愿主福安之)深知,真主是他他的监护人、守护者、援助者,真主说:

“你说:“如果真主欲降祸于你们,谁能反抗真主而保护你们呢?如果他欲降福于你们,(谁能干涉他)呢?”除真主外,他们不能发现任何监护者和任何援助者。”【33:17】

作为穆斯林,我们每时每刻都需要真主的援助,我们要坚信,除真主外,绝无援助者。不论我们遭遇何种磨难与挑战,真主必会给我们带来希望与援助。有时候,我们看不清真主的援助会以何种形式到来,但是,我们切不可因此而感到绝望。真主赐予我们无数的恩典,也是为了让我们在遭遇困境时依旧铭记真主,同时以此走出困境。

倘若我们在享用真主恩典的同时,却认为所有的恩典都是理所当然,那我们就大错特错。须知,所有的恩典皆源自真主,恩典,是真主喜爱、怜悯世人的明证。

作为穆斯林,倘若我们坚信真主是终极援助者,倘若我们坚信真主就是我们的守护者,真主必然会援助我们、守护我们,不论我们遭遇何种磨难与考验,若主意欲,我们都能逢凶化吉、解决难题。

倘若我们明白这个道理,我们绝不会通过其他途径去寻求慰藉,我们只会祈求真主的援助,因为我们知道,所有的援助与慰藉,都源自真主,真主只是通过不同的媒介将它们传递给了他的仆民。因此,不论我们获得何种成功,我们绝不能自大,须知,一切的根源,都在于真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培养对真主的敬畏。

------------ 

叶哈雅译

http://suo.im/55M1U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