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足球世界杯赛拟接待十万穆斯林

国际伊斯兰通讯社3月12日发自莫斯科的报导:即将开始的《俄罗斯2018世界足球世界杯大赛》已经进入最后准备阶段,万事俱备,将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 根据参赛国的报名记录,今年在俄罗斯举行的足球世界杯大赛将有七个伊斯兰国家参加:摩洛哥、突尼斯、埃及、沙乌地阿拉伯、伊朗、塞内加尔、奈及利亚。 国际足球联合会负责旅游接待部门预计将有十万穆斯林来宾在比赛期间入境俄罗斯访问或旅游,除了运动员和球队工作人员,还有为观看比赛而来的足球粉丝、家属、旅行者,因此特意制定了一册穆斯林旅行指南,免费发送。

国际足球协会(FIFA)秘书长法特玛·萨拉姆对记者说:“我们已经为接待穆斯林旅客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使他们在俄罗斯期间生活舒适,精神愉快。 不论是参赛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啦啦队或是足球粉丝,我们将向所有穆斯林旅客提供详细的清真旅行资讯,他们所到之处都能很容易找到地方礼拜、购物或餐饮。因为有七个穆斯林国家参赛,随他们而来的客人绝大多数是穆斯林,而且比赛时期恰逢伊斯兰的斋月,他们需要特殊照顾。”

萨拉姆秘书长说,好在俄罗斯是一个穆斯林人口众多的国家,将近三千万人,拥有五万座清真寺,清真饮食和餐馆随处都有,对于清真旅游这是极为方便的条件。 国际足协将充分利用这些现有的资源,招待好每位穆斯林来宾不成问题,向他们提供足够的资讯和生活指南,保证他们旅行愉快,满载而归。

俄罗斯对将在开幕式之后与沙特队在莫斯科郊外卢日尼基体育场交锋,定于6月14日,恰巧是斋月结束后的古尔邦节。 6月15日确定为摩洛哥队与伊朗对较量日,摩洛哥足球队已在国际足球场上缺席20年,朋友们期待他们再现当年的风采。 俄罗斯穆斯林信仰中心主任说:“我们为穆斯林朋友的到来感到高兴,保证他们在俄罗斯期间不会遭遇任何歧视。 他们所到之处,都会受到热烈欢迎,亲切接待,获得宾至如归的感觉。”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8-03-1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