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忠贞的爱

你是否曾见过迎娶爱妻时不带任何聘礼之人?你是否见过从不互相侍奉的伴侣?

如果我们总是与自己的爱人意见相左、背道而驰,我们的爱是否真的坚不可摧?

…………

作为穆斯林,你是否见过不对穆圣(愿主福安之)抱有丝毫热爱之情的穆斯林?

一切的答案都是否定的。然而,忠贞的爱有它的标志与证据,穆圣(愿主福安之)曾说:“你们不算真的信士,除非你们喜爱我胜于喜爱你们的子嗣、父母与其他所有人。”

既然我们喜爱穆圣(愿主福安之),我们就要去追随他,就要遵循他的圣行,以此表达出我们对他的爱。我们要把遵循圣行视为我们毕生追求的道路,我们也要让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教诲与禁令优于世间所有人的言与行。

清高的安拉说:“你(穆罕默德)说:“如果你们喜爱真主,就当顺从我;(你们顺从我),真主就喜爱你们,就赦宥你们的罪过。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古兰 3:31】

如果我们不追随穆圣(愿主福安之)的道路,那么,不论我们如何以安拉的名义起誓,我们都没有真正喜爱穆圣(愿主福安之)。

然而,我们中确实有人故意疏忽对穆圣(愿主福安之),这种人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类:

——从里到外都明目张胆地故意回避先知(愿主福安之)的圣行。这种行为表现在将对安拉的崇拜单纯地变为一种习惯,不去渴求安拉的回赐,忽视对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追随与敬意,忽视对圣训的学习与追求,或者口头高度赞扬圣行、其实对圣行却不屑一顾;

——拒绝接受健全、权威的圣训。这些人辩称圣训与他们自己的理解相左、与当今社会主流不符、不适用当今社会,甚至只是单纯地因为傲慢而拒绝接受圣训,同时也会为了拒绝圣行而曲解圣训的本意;

——拒绝接受穆圣(愿主福安之)的生平传记、圣行等。对于这类人而言,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言行与生平并不算伟大,他们并没有必要去寻求进一步论证或解释;

——缺乏对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敬意。这类人谈到穆圣(愿主福安之)时毫无礼貌可言,对于圣训、对于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权威与光芒,他们也毫无敬意、毫不关心、毫无兴趣;

——故意回避、背谈、甚至嘲讽遵循圣行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对穆圣(愿主福安之)言行教诲的轻视还包括对那些全身心遵循圣行者的轻视,这种现象具体表现在孤立他们、背谈他们、嘲讽他们、蔑视他们、评判他们、并因他们对圣行的遵循而公开或私底下谴责他们。

所以说,如果我们真的喜爱穆圣(愿主福安之),我们就不该有上述这些特征,而应到追随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言行与禁令。

------------------

叶哈雅译自:

http://en.islamway.net/spotlight/111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